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动研判+预警 开启智能交通新模式

城市交通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解决城市交通管理问题如果只是依靠智能交通系统中各个独立运行的子系统,其实施效果必然会大打折扣,难以满足交通管理的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化发展给市民带来现代化生活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多问题,比如:车辆发迅速增长带来市民出行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道路资源有限带来的交通拥堵烦恼;以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为代表的快速公共交通的发展和普及,让市民有了更多快速便捷的交通乘坐方式选择,却面临着缺乏统一信息发布系统所带来的获取全面及时信息的烦恼;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交通运输的蓬勃发展,但是如何统一管理、协同指挥、综合分析这以“汽车”为代表的庞大交通流,缺乏一个系统的集成管理平台。

  独立系统无法满足交通管理

  城市交通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解决城市交通管理问题如果只是依靠智能交通系统中各个独立运行的子系统,其实施效果必然会大打折扣,难以满足交通管理的目标。因此,需要使智能交通系统的各个子系统协同运作,提高运行的效率。

  浙江大华长期致力于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以计算机、多媒体、大规模存储、GIS、遥测、网络等技术为基础,推出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在城市数字化地图(GIS)的主控界面下进行操作控制,集成整合CCTV电视监控、交通信号控制、交通态势监控、交通流检测、交通信息诱导发布、闯红灯监测、治安卡口监测、GPS车辆定位、110/122接处警、交通紧急救援、车辆驾驶员管理、违章管理、事故管理等管理技术手段,实现“网络化”、“桌面化”、“数字化”、“可视化”的综合管控平台。

  作为智能交通系统的主要应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为交通管理者提供一个以地理信息系统(GIS)为可视化基础的管理环境。

大华城市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在北海交警支队的应用 物联网世界网
大华城市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在北海交警支队的应用 物联网世界网

  自动研判+预警

  1、实现交通管理综合数据标准化

  制定统一的综合交通管理数据采集和管理规范,采用一致的数据访问格式、一致的编程接口,便于系统扩展和其它系统接入。平台实时采集交通流信息、交通信号控制信息、交通视频监控信息、交通管理业务信息、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定位信息、交通设施信息、交通组织规划等交通管理信息。

  2、实现与多个交通管理个子系统的无缝集成

  平台实现对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GPS车辆定位系统、电子警察系统、超速抓拍系统、卡口系统、指挥中心大屏幕组合显示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视频检测智能分析系统等子系统的集成和联动控制。

  3、实现对重点车辆的防范性和控制性管理功能

  汇集被盗抢车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指挥中心布控车辆、过期未年检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刑事案件高危地区车辆、高危人员驾乘车辆等车辆信息,在治安卡口和监控平台实现分级布控、自动识别、自动报警,提高防控堵截、勤务管理针对性,全面提升破获各类案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预防重特大事故的能力。

  4、实现对重点区域异常车辆的自动研判和预警功能

  在交通管理方面,通过监控系统自行分析前端获取的数据信息,自动识别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异常交通状况,向交通指挥中心报警提示,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指挥疏导能力。在治安防控方面,通过对机动车动态数据信息的事实记录、统计分析,排查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出现频率高、行驶轨迹异常的车辆,与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进行自动比对,为巡逻防范、精确打击及时提供线索,全面提升预防控制可防性、多发性、系列性案件的能力。

  5、实现对特定车辆行车轨迹的自动刻画功能

  综合电子地图应用和道路名称、监控系统的统一编号,进一步完善机动车轨迹分析系统,准确刻画、自动生成机动车运行轨迹图标,为侦查破案、重点车辆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提升团伙性、流窜性案件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察攻坚能力。

  6、实现对重点节点道路交通信息的远程再现功能

  通过建设覆盖广、质量高、数量足的道路监控系统,形成联动的监控网络,将道路监控系统采集的图像和文字信息,按照统一的格式,自动输入车辆行踪系统,确保随时可以远程再现监控点的机动车、行人的图文资料,全面提升预防和处置治安事件、重大事故的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