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揭秘民航安保理念之一二三四五

为适应新时期民航安保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需要,提高民航安保高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民航局公安局每年都会举办民航安保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参与培训的人员一般会包括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及监管局空防处,飞行学院公安局,部分省市机场公安局(分局),空警支、大队及各航空公司保卫部门,部分机场安检部门负责人。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空防理念中,空防安全就是要把握一个核心(空防安全),两个战场(客运区、货运区),三道防线(公共区、控制区、飞机上),四个关键(人、物、货、飞机),五个防止(盯住人、控制面、守住线、防住事、稳住网)。只有建立一个良好的内部秩序和外部环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民航运输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从国家层面看,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反恐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即将颁布《反恐怖主义法》;从社会面看,体现在四个越来越……(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关注,越来越重视,越来越艰巨),从民航行业看,空防安全是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保障,是民航强国的核心要素之一,空防安全必须秉承持续安全理念。民航局高层从七个方面指出空防安全工作的现状,并指明了防劫机、防炸机、防袭击 “三防”,建立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空、地安全,防劫机外逃和建立反恐工作新格局的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达到“五个严防”的工作目标。

  民航安保需牢固树立持续空防安全理念为引领,以空防安全为核心,以反恐防暴为重点,以平安建设为载体,以四项建设为抓手,以民航强国为目标的指导思想,坚持各级党委主导、全员参与和各负其责(依法履职)的工作原则,围绕以建立目标体系、组织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监管及风险评估体系等四个体系为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组织、机制、措施和宣传等八种手段作用,从十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空防安全提出具体工作思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