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千方5亿交通大单看电子车牌发展前景

百亿市场空间开启,车联网服务打开想象空间。按照重庆70万辆机动车电子车牌系统投资额为1亿元粗略估算,全国2.58亿辆机动车对应约186亿元的市场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千方科技5亿大单业绩再添保障,据悉:

  1、本次合作内容包括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管理等,双方将合作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公交系统、公交电子站牌运营、停车管理服务、交通诱导、综合交通出行服务等。公司通过该合作进一步巩固其在北京智能交通领域的领先地位,公交电子站牌运营又拿下一个区域,同时卡位该地区停车管理服务、综合交通出行服务等,道路交通业务全面推进;

  2、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5 亿元人民币,是千方过往少有的大单,一方面夯实公司业绩,另一方面凸显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拿单能力;

  3、公司合作的对象博大网通是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的信息化平台,全面参与北京南部新区及新航程建设,在北京经济开发区信息化建设中极具话语权,依据公告双方将在车联网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将保障公司在区域内后续业务的发展。

  卡位动态路况信息数据,从产品销售逐步走向大数据运营。公司当前增发预案已经报会并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通知,若募集资金到位将极大程度上带来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型,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业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看点:

  1、公司成立以来主要围绕道路交通进行系统设计及解决方案的销售,项目制的商业模式在过往交通信息化投入高速增长期的确带来了公司盈利的稳步增长,但随着公司项目经验及资源的积累,当前已经积累了海量的交通信息数据,顺应“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的变革,公司将逐步向交通大数据运营的模式过渡;

  2、电子公交站牌及出租车管理平台是公司未来运营的切入点,一方面公司具备丰富的交通领域的户外广告运营经验(掌诚传媒在出租车广告积累已久),电子公交站牌广告运营将迅速为公司带来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另一方面,公交及出租车是一个城市路况信息最佳的采集终端,能够为公司提供海量的路况数据;

  3、公司之前在移动端早有布局,但鉴于缺乏运营经验及用户基础,掌行通及行人出行导航产品推广效果不佳,后续公司有望以电子公交为切入点推出整套出行方案的移动端产品,从而实现用户从B 端向C 端延伸。

  电子车牌有望成为车联网入口,道路交通逐步向大交通整体拓展。

  1、电子车牌在数据实时采集方面更具优势,公司近期成立千方车信符合公司在交通大数据运营方面的整体战略,交通数据新入口电子车牌作为公司下一阶段的重要布局,将有望迅速成为数据采集的重要端口,同时车辆电子标签具有唯一性,通过标签建立车联网将有望搭建国内覆盖面最广,使用频率最高的车联网生态,届时2C端的O2O服务将开辟巨大的增量市场;

  2、公司当前主要集中于道路交通的数据采集,而其他非道路交通领域的数据同样重要,我们看好公司在未来通过外延手段不断持续延伸产业链达到大交通、全覆盖的数据链布局,当前公司与中航信、远航通的战略合作以及之前设立的千航信通均表明公司在民航信息化领域的态度,我们判断公司在大交通领域的布局将持续推进。

  编辑观点:电子车牌可以实现对车辆精细化管理。电子车牌利用其在动态自动识别上的优势,可实现车辆动态监测、车牌防伪、卡口监控、肇事逃逸车辆追查、路网动态监测、交通流量精确统计及诱导控制、车辆不停车收费、特殊车辆优先放行、路边停车监控及缴费等,可改进现有的静态车辆监管模式,实现车辆精细化管理。

  电子车牌技术有望推动城市综合交通运营平台快速发展。电子车牌实现了车辆数据信息化,不仅有助于车辆管理部门管理车辆,还使汽车成为一个可实时追踪的物联网终端,为交通安全管理、行驶管理、道路管理、效率管理、车况管理等众多应用提供一个基础平台,有望推动城市综合交通运营平台快速发展。2015年初,首批符合国标的电子车牌将在无锡开展示范应用,首批发放10万张 ,三年后向全国推广;深圳、北京等地亦将推进电子车牌试点,电子车牌试点有望加速推进。

  百亿市场空间开启,车联网服务打开想象空间。按照重庆70万辆机动车电子车牌系统投资额为1亿元粗略估算,全国2.58亿辆机动车对应约186亿元的市场空间。电子车牌全国推广后,所有机动车的每日行驶信息都能被后台记录,且可以关联到车辆品牌、排量、驾驶速度、累计里程、主要活动区域等信息,有望形成丰富的交通数据,可供社会各单位共享。基于机动车运行数据的机动车后服务、交通实时路况信息服务、智能停车场运营管理等交通数据营运业务有望蓬勃发展。

(资料来源互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