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盘点智慧社区风口上的“猪”

截至目前为止,智慧社区主要有向业主提供云平台或者微信平台,打造安全社区,利用大数据推动O2O,争夺荧屏、双方流量互导,打造智慧办公、智慧园区5种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风口论的兴起,互联网+这个大风口带动了传统房地产的新发展,华远地产战略合作360,小米合作正荣地产,方兴地产联合企鹅军团腾讯杀入进来,各大巨头纷纷入局,2015年将是智慧社区大战的一年,社区经济将如何玩出新花样,我们拭目以待。

  原来是房子只能买一次,销售完以后就基本更业主关系没太多机会发生关系了,现在通过互联网+革命,将产业链全部打通,形成生态链模式,将社区的周边商业激活,同时让社区服务针对业主更多需求加以优化,真正让业主感受科技带来的服务升级,让商家的服务精细,利润更高。

  太川科技认为,截至目前为止,智慧社区主要有向业主提供云平台或者微信平台,打造安全社区,利用大数据推动O2O,争夺荧屏、双方流量互导,打造智慧办公、智慧园区5种模式。

  地产商联合安全平台打造云端安全社区

  代表企业:正荣地产&小米、华远地产&360

  目前很多人在做智慧社区的难点在于社区的设备标准化和联网,这样才能随时通过移动终端或者pc端了解到家庭或者自己社区的状况,同时也可以通过 app等处理紧急事务,提升服务速度。另外,安全的智慧社区是基础,通过构建硬件和软件平台为业主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服务,也是家庭急需的。比如很多人都希望,无论是在健身还是上班的时候,家里的视频、图像、小孩、老人和保姆的情况,都可以实时反馈在手机上。

  大巨头,如阿里、腾讯、百度都是通过自己的平台优势,从软服务入手,进而控制整个社区的核心,成为一个真正的社区数据交流中心,让社区的服务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运作,而地产商也可以根据运营结果来调整社区的不足之处,提升社区服务价值。

  华远牵手360以后,华远的业主即可以通过在家中安装360智能摄像机,实时看到屋内的老人和小孩,并与他们聊天互动,放在门口则可监控进入屋中的陌生人,并提示用户。通过360儿童智能手表,用户可以随时定位家里的孩子在哪里,防止走散,也可随时双向通话,及时了解孩子情况,保障孩子安全。

  整体而言,360 将针对华远集团旗下项目的家庭安全应用场景,设计和提供家庭安全智能产品和管理系统,包括智能摄像机、安全路由器、定位和健康手环、电器安全报警器、燃气烟气智能报警器等产品,帮助华远集团完善、优化现有的公共区域安全监控体系,建立新型的家庭安全智能管理。

  而方兴地产与腾讯合作后,通过安保系统,在家居智能里面,把电视可以跟微信互动,门禁也可以跟移动端的设备互动,通过微信的二维码扫码就可以完成。

  当业主离开家,可直接在手机上设置安防模式。这样如果有盗窃的行为发生,无线摄像头可以拍摄到这个情景,发送到手机上。金茂大社区的大就在于每个业主的家里的情况可以联系到物业系统,物业的安保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警报,到现场处置。

  小米与正荣的合作也是如此,通过小蚁摄像机,业主在公司上班时,家里的情况可以显示在办公室的电脑或手机上,随时查看。曾经有一个使用小米产品的业主发现自己的保姆虐待小孩然后立刻报警。

  智能家居让云住宅成为新主张

  代表企业:广州万科&太川科技

  万科在15年推出的云住宅小区,就是利用智能家居为家庭提供多方面智能功能服务,让家庭生活智能化。比如通过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可以进行家庭所有灯光,还能设置情景模式进行定制,比如早晨起床模式,晚上观看电视模式等等。也可以通过智能窗帘进行窗帘开关控制。智能防盗系统主要利用红外报警方式,为家庭提供安防保护,智能天然气、水泄漏检测可以及时发现家庭的安全隐患,保护家人安全。还能通过智能插座进行家电的电源管理,节省电费,实现绿色生活主张。

  这些都是在太川科技的设计方案中实现的,我们也通过跟万科的合作了业主真实的需求,对产品进行了优化和改造,让云住宅以后真正成为人们居住的新标准。

  当然,微信前台只是个延伸,将平台直接打通到明源CRM系统,万科可以在借助微信给业主提供更多服务的同时,不能对原有客服管理流程造成影响。因为在打通微信与CRM系统接口的同时,明源对其它的功能专门开发了一套微信管理后台,不改动CRM就完成微信服务平台的搭建。

  利用大数据推动O2O

  代表企业:方兴地产&腾讯,正荣地产&小米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传统开发商有无数业主的详尽资料,但是没有联网就很难产生威力。“智慧社区”的大数据可以是把家里的电饭煲、空调、电视、电冰箱等等都连网。于是,化学反应就来了。

  对业主来说,其可以在办公室,或者在回家的路上就提前打开家中的空调和热水器。到家开门时,借助门磁或红外传感器,系统会自动打开过道灯,同时打开电子门锁,安防撤防,开启家中的照明灯具和窗帘迎接业主的回家。回到家里,业主安坐在沙发上可以从容使用遥控器方便地控制房间内各种电器设备。

  对开发商来说,通过记录无数业主的行为,可以得知大家都喜欢吃的哪种菜,普遍几点下班回家,一天吃多少饭菜,空调一般设到多少度,晚上一般几点睡觉……这些甚至都是可以精确到每一个人的。360 还有 360 行车记录仪保护用户的出行安全,记录你每天上下班需要多少时间,路上是否堵车等等。

  对于这方面的云服务我们也在努力进军,在数据服务这块也可以为地产商提供一个平台,地产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让用户在平台上进行服务申请、电子购物、物业服务、政务信息对接等。同时住户还可以利用一些智能健康硬件产品如体重仪、血压仪等进行健康数据监控,了解自己的家人健康。云平台还提供了户户通功能,实现IP通话,社区沟通零距离。

  数据能为地产商来带什么好处呢?

  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记录,汇聚成海量的数据,这些都有助于开发商做数据分析。比如,开发商甚至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社区里面每个人每时每刻的心情,分析完之后,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如果是暖色调,表示他很开心;显示为冷色调,则表示他不开心。凭这项数据,房地产商可以根据社区成员的心情,适时搞一些活动和优惠,并推荐合适的产品。

  智慧社区的生活方式将围绕的一个大屏(智能电视)+一个小屏(智能手机)来展开,绝大部分与业主衣、食、住、行、娱、教、医的相关需求都是以这两个终端传递出去,大屏侧重解决娱乐、教育、医疗等问题,小屏侧重解决社交、购物、餐饮等问题。

  结束语:智慧社区,将不停留在一个概念上,比起智能家居现在的单品战略,智慧社区更像是一个底层服务,当社区互联网化和智能化以后,建立在智慧社区上的盈利模式将为地产商带来持续性发展的可能,以社区为中心的消费模式也会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小经济圈对互联网的细分服务市场产生积极的作用,两个行业的相互促进让市场变得更加有活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