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社区与社区O2O 还傻傻分不清?

总的来说,社区O2O是为服务智慧社区而建立的一个平台,并不能有效的撼动智慧社区主体职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由深圳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15华南自动化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主打智慧社区这一细分行业。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争夺之地,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直接与房地产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开发社区O2O,近期较为火热的是360与远华的合作。

  智慧社区如此火热,而智慧社区020在媒体和企业的炒作下,逐渐取代了智慧社区头条位置,这种举动,导致用户对智慧社区与社区O2O傻傻分不清。自动化学会编写组组长冯剑就智慧社区与社区O2O做了详细的分析,并称:社区O2O不是智慧社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它只是智慧社区建设成果之一。那么,在实际中,智慧社区与社区O2O各自的职责是什么了?

  智慧社区:

  智慧社区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各类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及时发布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提升社区治理和小区管理现代化,让居民生活更智慧、更幸福、更安全、更和谐、更文明,促进社区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智能化的一种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模式。

  在智慧社区下面,可以延伸出智慧商业、智慧物业和智慧政务三个大的细分方向,在这三个细分方向上是相辅相成的存在,共同组建智慧社区这一大的生活圈。

  社区O2O:

  O2O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的前台,这个概念最早来源于美国。O2O的概念非常广泛,即可涉及到线上,又可涉及到线下,可以通称为O2O。主流商业管理课程均对O2O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有所介绍及关注。

  社区O2O的出现和互联网龙头大力推动,并不是无目的的,而其中的商机有多大,这些都是一个未知的数据,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如果只是一个平台一个社区,这种规模并不能有效支撑社区O2O的发展,在这种条件下,互联网企业与房地产成为最好的搭档。

  智慧社区&社区O2O 共同成长方能共赢

  总的来说,社区O2O是为服务智慧社区而建立的一个平台,并不能有效的撼动智慧社区主体职能,但随着社区O2O的发展,智慧社区也必须借助这一平台发布社区相关信息,甚至可以通过该平台,达到远程调控家庭环境或智能家居,这些都是智慧社区的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