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闽军”崛起:深剖福建安防 把脉行业走向

  福建,简称“闽”,地处东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等重要文化发源地。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等优势,福建省的经济总量已经跻身全国前列。当然,随之发展的也包括它的安防产业,主要集中在厦门、福州、泉州。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安防行业的“闽军”正在悄然崛起!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福建省经济总量的不断增加,安防的投入也是逐年上涨,截至到目前,福建安防市场的总产值已突破20亿元大关,并形成以楼宇对讲、镜头、防盗报警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

   福建省可视对讲市场规模与格局

  据统计,福建安防主要以楼宇对讲、防盗报警和监控镜头为支柱产业,安防企业也较为集中的分布在福州、厦门和泉州三大城市,并拥有了一批在安防行业内具有相当实力的知名企业。福建安防市场在全国安防市场还是占据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和地位。特别是楼宇对讲行业已经成为海西安防的龙头行业,大约占有全国35%左右的市场份额。

  其实,单从厂家数量来看,福建楼宇对讲企业并不算多,但明星企业着实不少,例如冠林、立林、狄耐克、佳乐、松佳、环宇通等等,福建对讲企业每年市场营业额也都保持着20-30%的增长。

   福建省安防设备市场呈现出哪些基本特征

  福建安防企业虽然没有广深和长三角地区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地域、政策优势,但福建的安防实力型企业较多,很多是搞技术和研发出身,作风踏实稳健,诚信执着,勇于打拼。福建安防企业更注重技术和产品的自主研发,福建优秀的安防企业都有技术,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有优秀的研发团队。

  当然,福建安防行业的发展也存在一定的局限和瓶颈,缺少像江浙一带的海康威视、大华那样的全国性的安防龙头企业,这里有一些区位的劣势的原因,主要是配套设施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以及吸引外来人才的优势不足,另外福建的安防企业大部分比较低调和务实,更加注重研发和生产,在宣传和推广方面的力度不足,从而使企业和品牌的知名度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1、与外来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比

  以对讲行业为例,本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至少达到50%以上。

  2、福建省可视对讲应用的主要细分市场

  福建省可视对讲应用的主要细分市场主要还是分布在小区、智能楼宇、别墅型项目中居多。

  3、福建省智慧社区建设进程

  福建省智慧社区的建设进程应该在全国是走在前列,冠林在与福建本土的一些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如三盛集团、融侨集团合作的项目中都采用了数字型的智能家居产品。

  冠林科技如何看福建省可视对讲市场发展趋势

  福建属于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省份,房地产市场也较为活跃,可视对讲行业的发展也十分迅猛。未来福建在中央支持海西建设的大背景下,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随着福建经济快速的发展,福建的安防产业整体也必将不断向前推进,在全国安防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也对这一市场抱有非常大的希望,希望未来福建的可视对讲市场能够在全国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本文根据对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蔡沁蓉的采访内容梳理而成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