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均不“完美”

复杂的智慧城市落地问题成了一个简单的逻辑问题,即先有问题而后生办法,问题都搞不清楚,哪里来的好办法!老百姓需求还没搞清楚,哪有完美的顶层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智慧城市建设正式进入顶层统筹期。2015年2月全国建立了由2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工作组”,正式开始了全国智慧城市统筹落地。

  理论上讲,2015年应该是智慧城市统筹建设的“落地期”、全面建设的“黄金期”。从09年探索期到现年,六年时间智慧城市落地情况究竟如何,政府自卖自夸不算,百姓认可才算,事实证明智慧城市还没从概念真正开始落地。

  对于现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满意度调查,有专家指出:现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全都“不完美”。一些不负责任的顶层设计,例如把一个城市的顶层设计方案照搬到另一城市,或者从自身利益出发做出片面性的顶层设计方案,都是一种无序无用的工作。参与者各自发挥特长是好事儿,可是杂乱的、无序的提出方案或者开始工作反而扰乱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秩序。

  顶层设计方案何谈“完美”?一个“完美”的顶层设计方案,是以问题为导向,而非以技术为导向的方案。方案的出发点是解决城市问题,而不是推广各种技术。技术只是解决问题的手段,很多以专家为主导的智慧城市建设本末倒置,过于重视技术而忽略本身的问题。

  复杂的智慧城市落地问题成了一个简单的逻辑问题,即先有问题而后生办法,问题都搞不清楚,哪里来的好办法!老百姓需求还没搞清楚,哪有完美的顶层设计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