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解决智慧城市碎片化难题

目前,各大IT服务商针对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纷纷提出各自解决方案,但基本上停留在概念层面,往往是现有业务模式的简单复制和平移,缺乏在资源整合基础上的业务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刚刚结束的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趋势峰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表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在以下四方面拓展发展路径:“如何通过企业来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如何使碎片化的、分割的智慧城市发展模式变成一个整合性、综合性的发展模式?如何实现企业的跨界经营和管理来促进利益的分享?如何完成家庭、社区、就业产业园区和城市的整体结合?如果这四个方面的问题解决了,那么中国的智慧城市可能会有一种新的展现。”

  智慧城市碎片化同方大数据向其亮剑

  目前,各大IT服务商针对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纷纷提出各自解决方案,但基本上停留在概念层面,往往是现有业务模式的简单复制和平移,缺乏在资源整合基础上的业务创新。碎片化的智慧城市强调了社区服务,强调了电子政务,强调了各种大数据的模式,但无法实现决策、管理、运营、服务的一体化;无法快速、 智能响应城市管理者和市民的各种需求;更无法及时发现和预测城市发展的问题与危机。

  从政府方面来说,重要的是政府是否还站在传统的政府模式上来管理大数据。

  同方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以数据资源体系为核心的大数据技术为政府治理现代化提供一种全新的技术路径,它具有催生管理革 命和服务模式创新的效果,必将给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带来新的气象。

  同方以顶层设计入手,基于指标体系,建立一体化的行业、领域和城市级大数据智慧中心。由传统的灾备恢复、运维、建设、升级改造、计算能力的提供升级 到价值挖掘、辅助决策、分析应用、监测评价等,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有针对的数据服务。运用各种手段发现数据与数据之间的关联规律,构建从高层决策和工作部 署、中层综合管理和监测评价、底层业务操作及应用的闭环式管理。实现“经验管理”到“科学治理”的转变、从单兵作战型管理向协作共享型管理转型、从粗放化 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从被动响应型管理向主动预见型管理转型。

  利用同方大数据核心技术(大数据资源体系),构建“三跨一体化”的大数据智慧管理体系,来推动政府数据的开放和提升城市管理软实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建设,促进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是同方智慧城市的根本所在。

  成就灯塔项目照亮智慧城市

  同方大数据基于十年的积累沉淀,厚积薄发。经过十年的蓄势,在“城市病”肆虐的情况下,积极构建全局性、完善性的大数据智慧中心,有效地支撑了国内多个地区的水利、交通、发改、经信、农业、统计等行业的工作。

  在浙江省与发改委携手构建“智慧发改”的过程中,同方针对数据资源分散、数据规范一致性差,数据共享困难无法支持跨部门的数据综合利用等问题,梳理 “五大平台”,人口、企业、法人、空间地理、信用、投资现有信息资源,形成“一张表式”的指标体系,形成一个“综合式”的数据库;以顶层设计方法为主梳理 了发改委宏观经济指标体系,完成了人口、法人两个基础库,形成四大主题,36个小类,909个指标的指标体系;在数据服务方面,同方不仅提供形态多样的数 据展示方式,方便用户快速掌握宏观经济数据整体情况,而且提供个性化资源目录,实现目录查询、审批,先上线下协同管理。

  在与重庆交委共同运用大数据,服务智慧交通方面,同方以智慧交通指标体系为框架整合交通设施监测监控、管理运行等各类数据,实现交通信息的关联化管 理和集成化应用,实时整合交通的各类检测、视频、基础数据,以交通“一张图”为载体,通过图形、表格、地图、动画的形式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和数据分析挖 掘。

  同方大数据技术不仅成就了浙江发改,重庆交委等标杆性项目,更是成就了国家统计局企业一套表典型案例、教育部大数据平台成功项目。这些项目在同方大 力推 广及应用的情况下,成功复制到一、二线城市,甚至三、四线城市。在“互联网+”时代,同方加快城市的智慧进城,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最后形成一个完整的智 慧城市的创建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