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虹智慧社区 走好最后一公里!

长虹将其概括为智慧社区下的OTO商业模式及智慧家庭生态圈,并从三个方面对其“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进行了功能描述。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还正在建设当中的韩国松岛被很多人看成是全球智慧城市的模板。这是一座位于离首尔不远的人工岛屿上的城市,占地6平方公里。在这里,所有空间都会用网络和高科技连接起来,智能家、智能商店、智能学校、智能医院、智能银行将遍布这座城市。松岛的 “智慧化”体系将会为用户提供一种“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信息服务。

  而在中国,目前共有277个城市正参与到该项目当中,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与此同时,以国企长虹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与内容服务供应商,正以全力拓展“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方式参与到这场如火如荼的智慧城市建设当中,通过IPP联接技术、云服务、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联接智慧城市的最后一公里,以便在不久的将来引领中国社区全面落接智慧城市的到来。

  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毫无疑问,建设智慧城市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步调一致的,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持续改善民生的指引下。2014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交通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落实本指导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确保智慧城市建设健康有序推进。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幅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明显提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近两年来,全国已有两百多座城市制定了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智慧城市建设步入高峰期。据IDC研究,未来10年,与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具体涉及“产业载体建设、商业配套建设、服务平台建设、 交通设施建设、医疗服务建设、智能电网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建设、城市管理建设等。智慧城市建设承载着全民的美好希望, 正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极大关注。

  用智慧社区落接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一场以政府为主导的城市信息化变革,而政府更多的是从宏观上,从基础设施、信息平台及运行机制上进行体系规划。而在落地上,需要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其中。而长虹正在实施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战略,将打通智慧城市到智慧家庭的最后一公里。

  长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表示,“个人的生活圈可划为零距离家庭圈、500米邻里圈和一公园生活圈。智慧城市将触及到社区周边,而社区周边到家庭的落接,需要智慧社区去完成。”通过智慧社区定义智慧家庭的意义在于,实现人与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及智慧社区周边的产品与服务的联接、协同与交互,并将智慧城市提供公众的各种智慧服务与信息汇聚到业主身边,从而给业主带来超乎想像、更加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基于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设想,以及长虹强大的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优势,长虹日前正式发布了基于智慧物业平台的1+N“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这是在长虹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智能战略牵引下,凭借长虹独创的IPP核心技术,构建起来的集软件、硬件与商业模式一体化的新型解决方案,通过长虹独创的IPP技术实现不同品牌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和协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在国内的正式落地。

  长虹将其概括为智慧社区下的OTO商业模式及智慧家庭生态圈,并从三个方面对其“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进行了功能描述:第一,通过社区门禁,光纤入户等硬件层面业务,以及长虹自主研发的蓝牙专利技术、安装技术等,以用户的痛点作为切入口,绑定用户的刚性需求,有效黏住用户。第二,与物业管理公司共同搭建一个社区平台,将社区周边的商业、宅配、社交、家政等社会化服务资源整合到长虹智慧社区APP中,解决住户的日常生活需求。第三,通过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地产投资公司的合作,整体上提供一体化智慧社区信息服务平台,构建多方受益的新商业模式。其而另一个描述方式是,通过IPP联接技术、云服务平台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全面打通家庭圈、邻里圈及社区生活圈的智慧社区平台,业主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上长虹智慧社区APP,便能共享智慧生活、接入各种智慧服务。

  业内专家指出,与现有其他的智慧社区模式不同,长虹的智慧社区是完全开放、共享和协同的,通过与物管共建智慧社区平台,共享新商业模式带来的新商机,无疑将大大激励物业公司参与其中。目前,全国与长虹“点点帮”智慧物业签约的社区已达1000个,未来三年将吸纳2500万业主入驻长虹智慧社区。宠大的用户基数,以及成功打通智慧城市的最后一公里,智能转型中的长虹正在成为一家全面落接智慧城市的“个人与家庭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