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艾礼安“上海式”高端智慧社区防盗报警案例

根据上海市技防办的有关规定,在小区安装的周界(包括围墙、栅栏、与外界相通的河道等)报警系统中,需强制安装小区入侵探测装置,系统的前端应选用不易受气候、环境影响,误报率较低的入侵探测装置;当系统的前端选用无物理阻挡作用的入侵探测装置时,应安装摄像机,通过视频监控与报警的联动,对入侵行为进行图像确认、复核;系统报警时,小区监控中心应有声光报警信号;周界报警系统可与室内报警系统共用报警主机。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中国的“魔都”,车水马龙,鳞次栉比。之于年轻人来说,它是传说中的“上海滩”,它是追寻梦想的天堂。

  在上海,交通便利,经济繁荣。在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传统的校园、社区、商场、游乐场合等都逐渐穿上了智能化的“外衣”,为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描绘着广阔的蓝图。

  其中,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居住地——社区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2012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启动了智慧社区试点示范工作,各试点社区以居民的需求为导向,围绕社区生活服务、社区管理及公共服务、智能小区和智能家居等方面,因地制宜地探索智慧社区建设。

  一、系统概述

  在智慧社区建设中,包括智能家居、智慧银行、智慧养老、智慧医院、智慧安防等。作为守护社区的首道生命线,智慧安防承载着每一位社区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社区建设的重要环节。

  根据上海市技防办的有关规定,在小区安装的周界(包括围墙、栅栏、与外界相通的河道等)报警系统中,需强制安装小区入侵探测装置,系统的前端应选用不易受气候、环境影响,误报率较低的入侵探测装置;当系统的前端选用无物理阻挡作用的入侵探测装置时,应安装摄像机,通过视频监控与报警的联动,对入侵行为进行图像确认、复核;系统报警时,小区监控中心应有声光报警信号;周界报警系统可与室内报警系统共用报警主机。

  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针对上海地标要求,开发出了这套电子围栏周界报警系统,围栏沿围墙架设,悬挂警示牌,将入侵者阻挡在周界之外,入侵者触及电子高压电网,会有强烈的触电感,迫使其离开,让入侵者知难而退。充分体现“阻档为主、报警为辅”的防范效果。

  二、设计原则

  该解决方案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本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原则:

  1、稳定性

  硬件选用先进、成熟、可靠的产品,是已在类似工程中使用过许多的,证明能适应室外环境的硬件,软件均是良好的中文界面,系统的设计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2、安全性

  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同时系统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统管理策略,可以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

  3、开放性

  以现有成熟的产品为对象设计,同时还考虑到周边信息通信环境的现状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消防、监控、聚光系统实现联动。

  4、实用性

  整套系统在应用过程中各司其职,根据用户现场环境,设计选用功能和适合现场情况、符合用户要求的系统配置方案,通过严密、有机的组合,实现最佳的性能价格比,以便节约工程投资,同时保证系统功能实施的需求,经济实用。

  5、经济性

  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尽量降低系统的成本和运行、维护费用。

  6、易用性

  艾礼安总线联动监控系统经过几年的时间开发,已经达到了系统功能强大、界面友好、软件设计人性化,易于被普通用户掌握、操作和使用的特点。

  三、设计规范与依据

  1.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 75—94

  2. 《安全防范工程通用图形符号》 GA/T 75—1999

  3. 《安全防范系统验收规则》 GA 308—2001

  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GB50348-2004

  5. 《入侵报警系统技术要求》 GA 368—2001

  6. 《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 GB 10408.1—2000

  7. 《上海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DB31/2942010

  8. 《防盗报警中心控制台》 GB/T 16572—1996

  9. 《GB/T 7946-2008 脉冲电子围栏及其安装和安全运行》

  10. 《安全防范报警设备安全要求和实验方法》 GB 16796-1997

  11.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 GB 12663-2001

  12. 《中国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 232—82

  四、系统工作原理

  某小区前端使用脉冲电子围栏,当有通过攀爬围墙入侵,触碰到高压线时,会立既触电,尚失行动动能力;对高压线进行破坏或者对前端的防区主机对行破坏时,主机都会通过485总线上传到后端控制键盘。这时值班室中心的键盘会立即报警,提醒值班人员某某某防区有异常情况。可以联动视频监控平台会弹出画面以大屏方式显示,同时也可以联动电子沙盘,值班人员根据监控系统与报警系统提供的警情事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对应措施。

  五、系统组成

  该项目主要用到了艾礼安智能电子围栏主机AN-EF/S6-4D、脉冲电子围栏、AL-629J声光警号、控制键盘AN-EFKB以及后端控制软件。

  AN-EF/S6-4D:前端报警信号直接传送到主机,通过主机,可以对信号直接进行控制,也可以传输到后端控制软件上,方便管理。该电子围栏主机可以实现前端围栏上的每根线都有电击,让入侵者无机可乘;具备高低压自由切换功能,可以在白天用低压模式,既能起到阻挡报警的作用,同时降低打击力度,晚上用高压模式,加大打击力度;可配合前端的摄像头、警号、电子地图等发出不同的警情讯息。

  脉冲电子围栏:报警前端设备,能够发出高压脉冲,安全可靠对人体无直接伤害,同时又能够有效震慑入侵者。

  AL-629J声光警号:当有人触发脉冲电子围栏时,其能够发出特殊的报警声音和光束引起人的注意,同时,采取措施进行防范。

  六、系统结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