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智慧城市热门事件周盘点(8.03-8.09)

  a&s为方便广大读者共享行业内相关的精彩内容,a&s智慧城市特发布上周发生的热点资讯,汇总网站上最新鲜的资讯、最独家的新闻、最专业的评论和最权威的发布,网罗一周行业内大事件,荟萃一周行业新动态,从资讯海洋中撷取最璀璨的珍珠以飨读者。
资讯频道文章B

  衢州“牵手”国人通信共建智慧城市

  8月6日,衢州市政府副市长汤飞帆与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国人智慧公司总经理王海华在衢州共同签署《共建“智慧衢州”战略合作协议》。

  国人通信是以移动通信业务和智慧城市业务为主体的通信与信息科技集团,衢州市政府顺应时代大趋势,与国人公司携手共建“智慧衢州”的现在与未来,确定了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信息资源整合、政府治理应用、城市管理应用和智慧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共同推进“智慧衢州”的建设。还将通过市场化投资、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智慧衢州”建设,带动“智慧衢州”建设项目落地。

  a&s点评:智慧城市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为衢州市在智慧经济、智慧政务、智慧生活的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两者相融合,能让优质的便民资源突破时空的界限,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

  数字政通签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协议

  数字政通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与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慧文山”项目建设,在“智慧文山”的框架下开展广泛、深入的项目和产业合作。

  “智慧文山”项目计划在3 年时间内投入不少于 5 亿元人民币打造“智慧文山”,具体建设内容包括:“一中心、一平台、三运用”即,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两个中心支撑信息化项目运用,城市网格化管理平台一个基础平台作为项目建设核心平台,开展城市公共安全与服务平台、为老服务体系、网格化社区管理与服务平台等应用项目建设等,实施项目包含智慧城管、智慧管网、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卫生、智慧养老、智慧环保、综合执法等领域,项目资金来源包括:地方财政资金、数字政通对项目的投资资金以及国家及省专项扶持资金等。

  a&s点评:项目的顺利签订将会实实在在的提升企业的经营业绩,为广大投资者奉献更多的回报,预计对企业的收入和利润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将会为民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体验。

  吉首市与四川长虹进行首次对接 打造智慧城市

  8月5日,四川长虹电子系统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周亚峰一行5人来吉首市,就“智慧城市”建设业务相关工作开展对接。

  副市长谢党在对接会上表示,吉首市积极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互联网+”及“智慧湘西”的相关工作,希望长虹公司能够在吉首建设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方面提供帮助,与建设智慧城市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力争在项目切入、合作方式等实质性工作中取得成效。

  a&s点评:智慧城市的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这一点企业和城市都应达成共识,互利共赢。

  继阿里后恒大“联姻”腾讯 联手打造一站式社区O2O平台

  继去年6月,阿里以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后,近日,恒大与腾讯又走到了一起,双方将联手进军社区O2O。

  公告显示,恒大持股55%,涉资5.5亿港元,为控股股东;腾讯持股20%,涉资2亿港元,;其余25%全部为公众流通股。据了解,腾讯、恒大入主后,腾讯利用其互联网优势及规模、恒大利用其社区规模及物业管理服务的优势,共同建立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为社区用户提供订购、物流安排及产品或服务交付等O2O一站式服务,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社区服务商。

  其中,腾讯与恒大的社区O2O将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发展“物联网智慧化”社区,连接社区监控、门禁、停车、家庭及个人智能设备等;发展“互联网家居”服务,真正满足用户装修、软装、家电等全方位家装一站式解决的需求,实现“拎包入住”;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为社区用户提供理财、保险等社区金融服务。

  a&s点评:腾讯与恒大双方都想在传统产业方向上有“互联网+”的作为,正好线上线下资源互补而一拍即合,预计战略布局将来从社区到家庭,会以围绕生活工具化服务、生活电商平台的整合,扩展到智能家居、家庭健康医疗领域。而其将面临数以百计的垂直创业公司。

  捷顺科技拟与民生银行打造智慧社区

  8月6日捷顺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响应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在国家法律、法规、金融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整合各自在自身行业的优势资源,联合打造智慧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落地,共同服务于全国物业社区,提升物业管理能力,为社区业主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生活体验环境,实现和谐社区,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捷顺科技表示,本次协议的签定和实施,通过整合合作双方在自身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打造智慧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并推广落地,为社区业主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生活体验环境,促进社区金融业务发展。并将加快公司智慧社区的建设和落地,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战略升级。

  a&s点评:通过整合合作双方在自身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内联合打造智慧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并推广落地,为社区业主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生活体验环境。

  更多行业资讯尽在安防知识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