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RT快速公交报警联动系统解决方案

由于BRT项目在公交路面,占用的位置有限,所以采用与地铁相同的自动购票上车的方式,为了制止不文明的逃票等违法行为,一般BRT车站都会安装红外对射报警系统,规范快速公交的安全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清晨,旭日东升,阳光普照,城市的上空画上了“忙碌”的字符,熙熙囔囔人群中,随处可见的是奔跑的身影。城市的“白领”们都穿着正装,提着公文包开始为一天的工作而奔波。城市BRT快速公交系统则为忙碌的人们提供了一种轻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有效减少拥挤和延误问题,极大提高乘车体验。

  一、系统概述

  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得到了飞速发展,在一些经济繁荣的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人口密集,生活节奏轻快,对于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方式有着更高的需求,地铁、轻轨、BRT等快速出行的交通方式受到了人们的喜爱,而在一些城市,由于地形等方面的原因无法修建地铁和轻轨,所以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BRT受到了许多城市的青睐。

  由于BRT项目在公交路面,占用的位置有限,所以采用与地铁相同的自动购票上车的方式,为了制止不文明的逃票等违法行为,一般BRT车站都会安装红外对射报警系统,规范快速公交的安全运行。

  在以往,有些地方安装了红外对射后,经常产生误报,扰乱公共交通秩序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尤其是有一些BRT车站的附近就是人行通道,在夜晚,车站无人乘车,这时候如果感应到附近有人时,对射可能也会报警。针对这一现象,艾礼安根据BRT运行现状推出了这套BRT报警联动系统,前端产品采用了灵敏度较高的四光束红外对射,大大降低误报率。

  二、系统要求

  在实际方案中,为保证项目的实用性和合理性,甲方对系统提出了如下要求。

  1.多级联网管理

  根据BRT分站点和BRT总控制点的不同架构,要求安防报警系统具备联网功能,前端信息可以实现共享,便于管理和分配

  2,多级管理权限

  根据实际需求,BRT站要求实现严格的权限管理,每一级分配权限不同,管理任务也不一致。

  3,联动管理

  为了更好的警示非法翻爬人员,需要报警时能够联动监控摄像头进行联动管理

  三、设计原则

  本项目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本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原则:

  1、稳定性

  升级后的四光束对射技术更加先进、功能更成熟、稳定性能更好,已在类似工程中使用过许多次,证明能适应室外环境的硬件,软件均是良好的中文界面,系统的设计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2、安全性

  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同时系统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统管理策略,可以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

  3、开放性

  以现有成熟的产品为对象设计,同时还考虑到周边信息通信环境的现状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消防、监控、聚光系统实现联动。

  4、实用性

  整套系统在应用过程中各司其职,根据用户现场环境,设计选用功能和适合现场情况、符合用户要求的系统配置方案,通过严密、有机的组合,实现最佳的性能价格比,以便节约工程投资,同时保证系统功能实施的需求,经济实用。

  5、经济性

  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尽量降低系统的成本和运行、维护费用。

  6、易用性

  新款四光束对射有四种频率可选,多种对光调节方式,可调射束遮断时间,系统功能强大,易于被普通用户掌握、操作和使用。

  四、设计规范与依据

  1.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 75—94

  2. 《安全防范工程通用图形符号》 GA/T 75—1999

  3. 《安全防范系统验收规则》 GA 308—2001

  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GB50348-2004

  6. 《入侵报警系统技术要求》 GA 368—2001

  7. 《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 GB 10408.1—2000

  8. 《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 GB 10408.4—2000

  9. 《防盗报警中心控制台》 GB/T 16572—1996

  10. 《报警图像信号有线传输装置》 GB/T 16677—1996

  11. 《安全防范报警设备安全要求和实验方法》 GB 16796-1997

  12.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 GB 12663-2001

  13.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T 16—92

  14. 《中国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 232—82

  五、系统原理

  BRT有分为四个面,前端(除正门)都安装了艾礼安的新款四光束对射,中端采用艾礼安的网络型的AL-238T主机,警号放置在售票口,后端采用艾礼安的平台软件。当有人未购票强行从侧门攀爬进BRT站时,触发到红外对射,对射报警信息通过干接点上传到主机,使得主机外接的警号报警提示售票员注意,同时主机将报警信息通过IP网络上传至中心平台。后端可以联动现场的摄像头,记录下攀爬人员的相关信息。

  六、系统组成

  本系统主要由总线报警主机AL-238T、新款四光束对射ABH、声光警号AL-103、继电器输出模块AL-2308J、接警中心管理软件AH-9000S等构成。

  AL-238T: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拓展IP网络通讯模块实现TCP/IP联网。采用主机+键盘的操作模式,分体式设计,安装灵活方便,主机可脱离键盘单独工作,可远程遥控、布撤防,带接警控制可启动警号输出,内置监听头,可远程监听核实现场警情。在该方案中采用这款主机,可将前端人群聚集处的对射信号准确传送至此,方便出警,满足客户应用需求。

  新款四光束对射ABH:大功率红外发接收对管,低功耗数字变频处理技术;独有智能模糊处理及模块化的设计,可选射束频率,适于长距离及堆叠应用;独有防爬功能,确保防范无漏洞;高于同级的IP65等级,全密封防雨(雾)、防尘(虫)等的全天候一体化结构设计,有人攀爬逃票会触发报警器。

  声光警号AL-103:工作电压为12V、声压指数108dB,声调频率为3.8KHZ,当有人触发前端对射后,将信号传送到联网主机,声光警号会随即发出报警声音和灯光信号。

  继电器输出模块AL-2308J:有模拟报警的功能,可联动灯光联动报警,根据BRT站台的需求加入该模块联动摄像机,报警时查看现场实时情况。采用插拔式接线,接线简单方便。

  接警中心管理软件AH-9000S:能够记录所有来电,接收用户布撤防语音提示。报警后,安装有摄像机的客户能够自动弹出客户端视频。在这套系统中主要是接收前端对射报警信号,对各个防区进行有效地控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