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智能家居前景乐观 不信你看

  谈到智能家居,脑海中立马就能浮现现代化、便捷化、舒适化、安全化的画面,毋庸置疑,这些高新科技产品着实在各个方面都实实在在的影响着人民的生活起居。
资讯频道文章B

  度娘是这么介绍智能家居的:智能家居是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备集成。也许我们对着个此汇还是有些许陌生,但这个概念起源很早,由美国联合科技公司在1984年提出,它首先应用在美国康乃迪克州哈特佛市,从此揭开了全世界争相建造智能家居的序幕。

  智能家居如何工作

  智能家居是怎样工作的呢?简单来说,它有一个要兼容性非常强的家居处理平台,类似于电脑主机的CPU,它接受并处理信息,然后传送信号给其他家居的子系统。有了这套系统,你可以通过无线遥控器来和家居子系统进行快速、便捷的沟通。

  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进步,现代家庭都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生活体验,而是进一步追求智能化带来的多元化信息共享和安全、舒适与便利的生活环境。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1世纪的现在和未来,没有网络、没有智能家居系统、就如同手机没有WIFI那样不合潮流。

  智能家居的主要产品

  把家装进你的手机

  有了智能家居,我们不再需要依靠全家四处走动来分门别类的选择操控家居环境,室内包括家电、窗帘、照明、新风系统等不同元素全部归纳到手机的终端之下,只用操作手机就能轻松掌握。

  网络远程控制系统

  在旅游,在工作,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您都可以通过网络登陆到您的家中,在网络世界中通过一个固定的智能家居控制界面来控制您家中的电器,提供一个免费动态域名。例如您出差在外地,利用外地网络计算机,登陆相关的IP地址,您就可以控制远在千里之外您自家的灯光,电器……

  联动反应

  相比起室内传统家居“说一做一”的工作模式,智能家居显然更有自主的判断系统,当我们发出一个睡觉的指令时,传统室内需要我们关灯、关电视,拉窗帘,而智能家居能够自动挑暗灯光,关闭窗帘和电视,甚至能通过你的睡眠曲线来调节室内温度,避免着凉或者被热醒。

  场景设置器

  只要轻轻触动一个按键,灯光,电响在您的“意念”中自动执行,让每个房间都在优美的音乐中产生亦真亦幻的美感,使您感受和领略科技时尚生活的完美和简捷,高效。

  安防报警系统

  当有警情发生时,能自动拨打点电话,并联动相关电器做报警处理。

  综合布线系统

  通过一个总管理箱将电话线、有线电视线、宽带网络线、音响线等被称为弱电的各种线统一规划在一个有序的状态下,以统一管理居室内的电话、传真、电脑、电视、影碟机、安防监控设备和其他的网络信息家电,使之功能更强大、使用更方便、维护更容易、更易扩展新用途。实现电话分机,局域网组建,有线电视共享等。

  指纹锁

  您一定有过这样的尴尬:由于某种原因忘记带了家中的房门钥匙,或是家中亲人或客人造访,您恰恰不能立即赶回等等,如果这个时候能在单位或遥远的外地用手机或是电话将房门打开,该是多么方便呀。并且,指纹锁还可以在单位或遥远的外地用手机或是电话“查询”一下家中指数码指纹锁的“开,关”状态,让您感到更安全。

  宠物保姆

  拨通家里的电话,就能给自己心爱的宠物喂食,还能听到它的声音,这该是一件多么富有情趣和时尚的生活!还有具有高科技水平、操作简易的电话远程控制,自动定时控制,遥控控制的宠物喂食机。

  智能家居发展趋势

  21世纪是信息化的世纪,各种电信和互联网新技术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巨大进步。

  比尔·盖茨曾说过:“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今天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符合潮流。”可以预言,未来三五年,智能家居将成为住宅家居市场的主流。盖茨当年提到的智能房子如今已经成为华盛顿湖的一大胜景,这幢房子可谓智能化到了极致,连车道旁的一棵老枫树,都通过专门的监视系统给这棵树进行24小时的全方位监控,一旦监视系统发现它有干燥的迹象,将释放适量的水来为它解渴。
 
a&s小结

  炎炎夏日,用手机打个电话就可以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让榨汁机准备一杯新鲜的果汁;慵懒冬季,躺在客厅,通过一支遥控器让咖啡机煮出一壶热咖啡,让微波炉准备一顿香喷喷的晚餐。谁家的煤气漏了,发生火灾了,有人闯入了,都已经自动及时地通报到小区的报警服务器……

  这里所描述的生活并不是什么奢望,而是科技以服务为本、影响生活、改变生活、创造新的生活方式的最直观体现。

  只有更加贴近实用、易用和人性化的智能家居概念,才能真正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才能真正体现智能家居的价值,这也是现代科技价值的核心所在。

  更多精彩尽在安防知识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