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焦:新农村安防也有“春天”

除了野百合,新农村安防也有“春天”。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安防产业在国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如火如荼的发展着,市场逐步趋于饱和。但是在中国的农村,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安防产业的发展一度停滞不前,相较于城市显得尤为落后,截至目前,国内仍有很多地方还是安防的盲区,发展很不平衡,城乡差距较大。
  据调查,我国安防产业市场规模巨大,但“十一五”期间很多项目仍处于起步阶段,如电子警察系统只覆盖了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还是以人工执法为主,人均摄像头的安装比例还很低。“十三五”期间,安防建设将沿三大逻辑全面铺开: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安防建设将成为“十三五”期间安防业务快速增长的新蓝海。

  据官方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农村人口高达9.5亿,农村安防市场潜力巨大。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更多的农村人民选择到外务工以贴补家用,随之产生的就是“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问题较为突出,这些老人和小孩因为年龄的原因,发生意外之后缺乏自救能力;再者就是妇女权益问题,由于缺乏相应的安防措施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农村妇女被强暴的现象时有发生;最后就是偷盗抢劫事件屡见不鲜,因为村中留下的都是弱势群体,所以相关作案者就会更加明目张胆、肆无忌惮。

  在以往,传统的农村通过安装防盗门窗等方式加强自身的安全工作,对安防产品了解甚微,但随着新农村建设的逐步深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有力推动下,村民对安防产品和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除了安装一些低端报警器之外,还将目光投向了城市里所拥有的视频监控系统。另外,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农村,在各个人口密集处和路口纷纷装上了先进的视频监控设备,形成“村村连,路路通”基本能够实现本地24小时监控,新农村安防市场潜力巨大。

  其实早在十几年前,一些低端的安防产品已经走向农村市场。但最终以失败告终,究其原因,可总结为四点:其一、由于之前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还不是很高,面对价格高昂的安防产品也只能望而却步;其二、传统农村的劳动人民思想比较保守,认为安装了相关的安防产品就是对邻居的不尊敬,对发展邻里关系有阻碍;

  其三、农村人民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弱;其四、相关的安防企业对于农村市场的关注和投入远远不够,渗透之前没有做好对应的市场定位和分析,将一些落后的、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发向农村,这些产品耐用性不够,质量不过关,加上农村对于此块的经费不足,没有专人进行维护,长期下去,就会成为摆设,毫无作用。再者,安防企业没有针对农村市场的实际特点开发出想适应的安防产品,如:农村的经济条件相较于城市会比较落后、农村人民对于实用性会更加的看好等等,这些都应该是相关企业应该考虑的问题。基于以上原因,安防产业在农村并没有发展的风生水起。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人民收入的不断增多,消费意识、消费观念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再加上党和国家对“平安农村”建设高度重视,确保农村人民的生产生活安已然成为农村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毋庸置疑,农村安防已然成为中国安防行业的又一增长点。

  保障最辛勤劳动人民的安全问题不仅依靠政府,也需要我们安防企业的不懈努力。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安防知识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