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翻滚吧~智能路由器

单从市场来说,智能路由器打出的价格都不高,而且给予的各种数据颇为壮观,什么传输速度啊,穿墙效果啊这些,似乎与市面上的TP-link功能一样,而且价格还比他们的便宜很多。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路由器的主要功能就是上网,除了上网,似乎就没有其他功能,在这种情况下,智能路由器横空出世,如果要说智能路由器有什么特殊功能,无非就是可以远程操控、直接控制上行下行速率和各种扩展功能,然而,除了这些功能,他们还有一个独门秘籍:标准!

  单从市场来说,智能路由器打出的价格都不高,而且给予的各种数据颇为壮观,什么传输速度啊,穿墙效果啊这些,似乎与市面上的TP-LINK功能一样,而且价格还比他们的便宜很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说如果不选择他们,那只能证明用户大脑被驴踢了!但不选他们真的是大脑被驴踢了吗?

  智能家居的概念在国内已经火了一阵子,不管是媒体还是智能家居企业,纷纷打出智能家居改变生活的广告。有用户开玩笑,要玩智能家居,至少得有房。但还有一点:要有WIFI!SO,不管你有房没房,想玩智能家居必须有电和WIFI,电源就不是我们能轻易管到的,但是WIFI是必须的,但目前网络,都是通过路由器上网,而智能家居也没有逃过这个“诅咒”。

  没有WIFI的智能家居

  如果没有WIFI,智能家居是什么?虽然现在在智能家居上面经常提到zigbee链接,但zigbee似乎还未被基层用户接受,所以暂且不提。没有WIFI谅解的智能家居如同普通设备,相比普通设备,完全就是花高价钱买普通开关,就如同游戏中的法师没有蓝一样,只有被普通家用设备秒杀。

  当然,我们不能没有WIFI。所以我们都必须购买路由器,而小米或360的路由器充满了诱惑,价格低,性能看起来不错,那行,就买智能路由器。结果……OMG……链接不上……链接……不了……想啥了?不用想那么多,就是一个问题:标准协议不一样。别恼火,别叹气,更别砸智能路由器,好歹是几十块买的,别浪费。当然,别问我解决方案,我不是技术宅,我解决不了,反正自从用了智能路由器,大部分智能硬件都失效了。

  智能路由器的目的是什么?

  其实从小米提出智能路由器开始,真正惹起风波的是“1元”,1RMB可以买一个路由器加1T硬盘,你买吗?肯定买是吧,明显是设备商亏本买卖,说好听点:收集用户习惯,同时推广产品。某些企业做到了,后来说卖了多少多少台,我们没有真实的后台数据,不敢说数据有假。在这种情况下,众多企业也玩起了这招:XX秒卖出设备XXX万部!那么为何要这样做了?

  从市场上来看,新事物总是能吊起用户的胃口,不管是什么,企业都会无限放大产品的优点,如果有可能,大有一种该产品能解放宇宙的想法蹦出来。仍而,不管是什么产品,只要能带来利益就是好的产品,前期进行饥饿营销,后期再打出低价牌,满足用户的“虚荣”,也占领了市场。

  而在这背后,则是对这个生态链的垄断,假设智能路由器占领了50%市场,那么在后期智能家居的推广,则是有更多的企业为了50%的市场,不得不与其合作,降低自身的利润,除非把这些费用强放在用户头上。

  所以不管智能路由器的价格多低,只要占领市场,该设备的企业会把其他费用加装在后续合作的企业身上,而企业只有把这些多出的费用放在用户头上,才能获得之前的盈利——羊毛最后还是出在羊身上。

  翻滚吧~智能路由器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不管智能路由器价格多低,热度逐渐在下降,虽然后期会有更多的智能路由器出现在市面上,但是用户似乎看出了其中的“缺陷”,传统路由器企业没有消亡,而是变得更加火热,在这种情况下,智能路由器不仅没有捣乱路由器市场,反而让更多人深入理解路由器。智能路由器内的功能或许是未来路由器的趋势,但如果企业只顾自己利润,侵犯其他企业利润,导致后期价格偏高,相信这不是用户所期望看到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