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抗战阅兵进入倒计时 大批安防设备显身形

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中国在这70年间尝尽人间冷暖。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守护英雄,复兴中华。作此篇,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

  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国际外交能力不断的加强,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机会也不断的增多,参与国际性的论坛活动的积极性也与日俱增。如2001年的APEC会议、2005年的东盟博览会、2006年的中非合作论坛,2008年的奥运会、2010年的世博会等等。由于国际性的大型活动都有人数众多,成分复杂,难以管理的特性,该如何保证举办大型活动的胜利安全、成功的进行成了相关责任人的急于解决的难题,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以往北京每次举办大型的活动或者涉及到国家机密的会议时都会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来加强安保工作以此来保证活动的正常、有序、成功的进行。当然,整个活动所需要的安防设备也是全方位立体的,包括出入管理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系统、与智能建筑相结合的安防系统、应急反应系统、基础设施所需要的安防系统等等。

  相对于国内,细数国外近年来举办的大型活动,虽说文化差异,政党体制,社会环境都有所不同,但对于活动的安防设备的采用都是采取一致立场,安全大于天!基于此,小编对国内外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现状进行分析,统筹明天的阅兵应该会用到的安防设备。

  安保防控网

  从国外已举办的大型活动中可以看出安保工作的资金投入越来越大,高科技产品被广泛应用。“美国盐湖城举办第19届冬奥会,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美国警方投入巨资打造安保防控网,一些先进的安保器材在安保工作中使用,如在比赛场地的出入口,安装了金属探测器,在一些监控器上装置了面孔识别软件,能够在一秒内对128人的面部特征进行比较,可以快速的识别在册的恐怖分子。” 在这届冬奥会上,美国还动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生物鉴别仪,把所有运动员和参加活动的人员的个人资料都记录下来,高科技的投入使安保措施更加严密。

  雷达探测系统

  2006年德国世界杯安保工作,传统的警力人海战术已经被先进的技术手段所代替。“世界杯组委会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提高大赛期间的安全系数,在上空执行反恐巡逻任务的是24架最先进的E-3型空中预警机。每架E-3型空中预警机都配备有强大的雷达探测系统,可以从1万米的高度捕捉到360公里范围内的小型低空飞行器。这些预警机在世界杯比赛期间,负责维护比赛场馆、参赛队伍训练营的空域安全,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迅速通知地面控制中心采取行动。”

  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图像进行采集、传输、存储、管理和分析。可以广泛安置在重点设施的出入口、周界围墙、楼道、广场、重要部位等诸多处所。摄像机除了日常进行图像的摄录外,还可以配合报警系统实现警情的及时联动,将出现警情的部位的现场画面在最短时间内传回控制中心,方便管理人员的验证及判断。

  而最近几年随着视频监控系统中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不断完善,将更加有利于公共安全管理。针对景区或者某一活动现场,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用于流量统计。在视频中设定检测区域,对该区域内的目标稠密程度或目标数进行估计。比如说在广场、政府机关门口、文化与宗教聚集地等场所,观测人群密度或人数的动态变化,结合地点、时间等信息判断是否存在异常聚集情况,也可用於道路交通监控,获取车辆密集程度数据,供交管部门进行调度决策。如果用上此项技术,对公共场所人数进行统计,达到一定数量就限制进入,那么踩踏事故发生频率将会大大降低。

  出入口控制系统

  本次的阅兵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进行,由于人数众多,偌大的广场一定会使用到出入口控制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也可以有效防范相应的事故发生。出入口控制系统主要包括门禁和安检组成。合适的出入口控制系统既可以有效排除潜在危险因子,又不会对大型活动的正常举行造成延误。

  公共安全的建立不仅需要技术防范手段更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公共安全秩序,政府部门更要有意识地加强公众安全教育,利用各种手段和途径,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高人们公共安全意识。

  大型活动安检门

  专门用于人身上隐藏的金属及合金物品的探测防范。它安全性能高、适用性强、灵敏度高、探测范围广。抗外界干扰能力强,能24小时智能服役,能声光同时报警,在质量、效果、技术参数上均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可以调节灵敏度,最高可探测到回形针大小的金属物,并可以显示金属所藏区位,用户还可以根据探测金属的大小、体积等进行设置,以排除硬币、钥匙首饰,适合私人豪宅等地方。以及需防止携带危险金属物品的场所,如机场、娱乐场所、法院、车站海关、五金玩具厂、电子厂、机场监狱、展厅等地方。

  我国在安保工作中可以借鉴国外的经验,建立大型活动风险等级评估机制,在评估的基础上,确定风险等级,合理配置安保力量。总之,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安保工作的健康发展。

  距离阅兵式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各项安防措施已经启动。本次阅兵不单将展示新装备,更将突出对历史的纪念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