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停车场:仅靠APP就够了吗?

随着人们钱包逐渐“丰满”,私家车的数量也逐渐上升。这听起来很好,但对于私家车司机来说,这并不是好事——停车难!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难,并不是单一的说停车场都爆满,没有停车位,而是不知道什么地方有停车位。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互联网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纷纷开发出停车APP,乍 一听,挺好,挺不错,可以很方便的找到停车位,但在使用后才发现一个问题:一个APP可能只是一个停车场或数个不同地方的停车场,如果要了解周边所有停车 场是否有空位,“亲,请先下载N个停车APP。”其次,有部分用户在赶到停车场时发现,前面一辆车刚好把位置占了……欲哭无泪的感觉能让司机瞬间燃起熊熊怒火!

  如果深入了解一些,不难发现,还有很多所谓的“互联网企业”,就做一个单一的停车APP,告诉你哪些地方有停车位,停一小时需要交多少钱,其他?OMG,没有!

  一个APP就能解决的吗?

   随着“互联网+”的到来,再加上智能交通需求的提高,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踏入智能交通行业,仿佛只要有一个可以共享信息的APP即可完成智能交通中的一 切,但是这些真的可能吗?随着政府开放相关的信息接口,很多互联网公司已经占据了道路交通的主导地位,而停车场则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的第二切入口,但随着 时间的推移,这些APP真的可以成为“停车难”的解决方案吗?

  APP需要智能停车场的配合

  众所周知,停车场与其他交通行业不同,由于投资方的不同,造成管理方也不同,这就导致隔了一条街的停车场可能就是另外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在这种管理模式下,对于用户而言,体验不是特别好。

   其次,虽然停车场的建设也是逐步在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仍然有大量停车场的建设程度仅仅停留在有一个门禁系统,而稍微高级些的,则是增加了一个显示 器:此停车场有XXX个停车位。这些系统虽然告诉周边人员有停车位,但是有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具体停车位在什么地方?有导向牌吗?可以预定停车位吗?

  智能停车场不是普通的一个停车场,当然,停车是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其次是对车辆的检测:车牌识别、车辆行走路线引导、车辆停车位置识别、用户寻车引导,这是智能停车场的基本要求。

  1、 车牌设别

  目前此类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在道闸机的门口,有摄像头可以自动进行识别车牌号码、车型、车辆颜色等;

  2、 车辆行走路线引导

  没有哪一个司机愿意在停车场寻找停车位,这时就需要停车场通过各种渠道:电子牌、导航系统等通知驾驶员停车位置,并诱导其停在相关位置。对于恶意停留其他位置的车辆给予相关的通知;

  3、 车辆停车位置识别

  车辆停留时间多少,是否有人对车辆进行盗窃或破坏等,这些可以通过智能识别或一些智能探头进行识别;

  4、 用户寻车引导

  用户在需要车辆时,通过终端告知车主:车辆停于何处,车辆状况等信息。

   如果APP只是单一的通知车主那里有停车位,相信没有哪一个车主愿意使用,但如果APP可以像订电影票一样订位置,在车辆离开后,停车场自动把数据通知 到线上,那么用户的黏着度会相应的提高,而要实现这些功能,都需要智能停车场的相关配置建设,只有线下建设完好,线上运营才能成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