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利信22亿购3公司涉足智慧城市 长虹亮相IFA2015收获颇丰

  a&s为方便广大读者共享行业内相关的精彩内容,a&s智慧城市特发布上周(8月31日-9月06日)发生的热点资讯,汇总网站上最新鲜的资讯、最独家的新闻、最专业的评论和最权威的发布,网罗一周行业内大事件,荟萃一周行业新动态,从资讯海洋中撷取最璀璨的珍珠以飨读者。
资讯频道文章B
  22亿并购3公司 飞利信触角伸向智慧城市

  飞利信9月1日公告将以22.45亿元收购精图信息、杰东控制、欧飞凌通讯三家公司各100%股权

  这三家公司处于不同的智慧城市细分领域,并拥有各自的竞争优势。精图信息主要业务是为智慧城市领域提供空间信息平台,目前已取得领先地位的智慧城市细分领域包括数字地名综合系统、应急管理指挥系统、综合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系统等;杰东控制主要从事建筑智能化工程承包服务,主营业务涵盖建筑智能化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系统设备采购、工程施工、系统调试、项目管理以及维保增值服务全过程;欧飞凌通讯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的网络安全方案提供商,产品可分为光传输产品和可视化产品两大类。

  a&s点评:通过此次交易,飞利信将进一步拓宽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覆盖,使得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同时也有利于避免因单一业务领域或单一客户需求波动带来的业绩波动,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能力。

  积极寻求转型 装饰巨头广田集团发力智能家居领域

  上周说到日化企业索芙特转型智慧城市,无独有偶,就在昨天下午,国内装饰业领军企业广田集团在深圳正式发布旗下智能家居品牌,名为“图灵猫”的一款全新产品。(这套由16个元件组成的智能家居系统,意图打造的是一个能引入第三方资源的各平台)。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整合了包括科技、医疗、便民服务等领域的多家合作商,合作品牌包括腾讯、顺丰等。

  此举也正式宣告,广田集团全面进入智能家居领域。这也是广田集团寻求积极转型的标志。

  广田集团所发布的图灵猫,被其称作是一款打造“开放包容、自主学习的智能家居的生态化平台”的产品。在广田集团内部,这款产品的发布被看作是广田全面开启“互联网+”战略的开始。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现场布置科技感十足,几位高管采用开放式演讲,侃侃而谈。“科技公司”的气质崭露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这让人很难想到,广田智能背靠的是一家成立超过20年,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传统装饰业巨头。

  在广田智能首席技术官刘明岩看来,智能家居可以大体分成三个阶段:实现基本遥控需求的1.0时代、实现家电设备集中控制的2.0时代。“今天我们发布的智慧型的,具有主动判断和调节功能的图灵猫,是传感器网络时代。我们称之为3.0时代”。

  a&s点评:当前智能家居行业刚刚起步,未来市场的潜力和前景不可估量,但初期的竞争将会变得更激烈,不可避免会有草莽竞争的阶段。但对广田智能和广田集团来说,由智能家居领域所开始的竞争,实则是已经到来的互联网+时代竞争的开始。

  长虹智慧社区亮相IFA2015     “一带一路”谱写新篇章

  智慧厨房、智能温控和灯控系统、105寸激光投影......一系列创新技术及产品使长虹成为2015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最具人气的中国公司。同时,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系统解决方案还荣获了IFA2015“最佳智能解决方案”大奖,该项大奖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荣获该类别的奖项。

  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贸易展览会,IFA2015汇聚了全球顶尖科技厂商,创新技术与产品层出不穷,是未来消费电子行业的风向标,并成为我国家电企业向国际市场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而对“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球化市场战略极为重视的长虹公司此次可谓重装参展,不仅带来了最新最全智能终端阵容,还带来了最新推出的IPP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a&s点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和一系列创新产品的推出,将为长虹海外市场拓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持,尤其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引领下,长虹有望进一步做大国际影响力。

  台湾智慧生活馆登陆广州 将成台湾创客创业重要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穗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在广州市台办的大力推动下 “台湾智慧生活馆”于8月29日在广州市正式开业。

  该馆主要展示新奇科技、智慧家庭、电竟竞影音、医美保养、健康环保等5大类台湾优质的自有品牌。台湾达方电子、硕擎科技、智高、等13家厂商参展,向广州市民展出台湾获得世界大奖、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籍此积极提升台湾精品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加强两岸经贸交流.

  近期,广州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鼓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青年在穗创新创业。广州台办也正在大力推进“台湾青年创业广州梦工场行动计划”的实施。台湾智慧生活馆也将成为台湾创客来广州创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a&s点评:此举将会进一步推进台湾和大陆之间的文化交流。积极推动两岸文化发展新局面,打造两岸交流新平台。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安防知识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