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社区的安防系统发展趋势

智慧社区的安防系统采用大集成平台,实现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各层次间的资源整合数据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伴随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城市新理念融入社区,智慧社区的试点工作在我国蜂拥而起,各部委、各省市都在进行试点工作。如住建部在全国各地着手布局试点项目,并与科技部在2013年10月制定“智慧社区建设指南”。

  在智慧社区所有的子系统当中,智慧安防子系统显得尤为重要,是社区安全的第一道屏障,是全社区安全的守护者,但长期以来,普通社区安防系统因为受多种因素制约使其发展缓慢,但自从融入智慧社区系统当中后,其发展趋势呈现明显好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当中的智慧社区安防系统的发展趋势。

  智慧社区的安防系统分为全社区安防系统与家居安防系统两大类。

  智慧安防主要技术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如物联网技术、“云”技术、大数据技术

  用新技术的设备提高安防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例如采用综合智能分析技术和信息推进手段,主动发现和预防安全事件。

  通过安全提醒服务主动通知到人,实现社区内安防子系统之间信息交互;

  升级电视监控系统为智能化监控系统,以增加社区的安全性和智能化程度;

  通过实时智能分析技术,大规模数据存储技术和数据分析挖掘技术,把搜集到的信息联动起来,对现场环境进?行智能分析,并将分析结果汇报到预警中心,以确保防范于未然。

  采用大集成平台,实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

  智慧社区的安防系统采用大集成平台,实现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各层次间的资源整合数据共享。为此,需要进一步完善两方面的建设:一方面、在智慧家居范畴中的安防系统中设置网关,以实现住户室内各安防子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和联动;另一方面、在社区中建设“公共信息网络管理平台”,使全社区安防各子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与联动。

  社区与城市实现信息平台的对接

  社区安防系统及安防数据库作为智慧城市安防系统的基础之一,提供区级及市级公安系统调阅社区安防数据库和调用社区安防装置的接口,为上级公安系统破案,加强城市安全管理提供分析依据。因此,安防系统除智慧家居安防系统通过网关与智慧社区公共信息平台对接外,智慧社区公共信息平台还要和智慧城市信息管理平台对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