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智慧城市之本?

智慧城市最终形态是什么样,目前也只是一个概念,说到底,智慧城市只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形态,但不管是如何发展,智慧城市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居民过的更加舒服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个城市到底怎样才算 “智慧”?光是喊口号、提目标、上项目,恐怕是不成的。智慧城市能不能做好,一要看为谁做,二要看谁在做。

  究竟要构建怎样的智慧城市,这是个价值选择的问题。是为形象指标服务,为部门利益服务,还是为城市服务,为公众服务?如今在很多城市,交通违章的查处技术日新月异,但城市道路拥堵情况毫无进步可言,这恐怕与智慧城市沾不上边。智慧城市是一种对城市的重构,这种重构将传统的以资源投入为主、强调发展速度和数量的方式,改为以资源配置为主、强调供需匹配和发展质量的方式。一方面是对现有资源的科学配置,提升整体的社会效率,另一方面是对创新环境的培育营造,提升未来发展潜力。而在这些方面,市场有天生的优势。

  一言以蔽之,智慧城市应该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持续追求,而不只是一个简单的项目,不能用传统的思路、方法和利益考量来上马推进。唯有从更好服务市民、更好惠及民生的目标出发,拆除部门间条块壁垒,打破利益格局束缚,扎扎实实地把先进技术用到为市民解生活难题、提升生活品质上,才是智慧城市建设的要义和生命。

  小编点评:智慧城市最终形态是什么样,目前也只是一个概念,说到底,智慧城市只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形态,但不管是如何发展,智慧城市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居民过的更加舒服便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