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习大大访美看点多 随行企业家可有安防人?

习大大访美,想我大安防圈也是人才济济,可有安防大咖伴君同行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启程赴美,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随后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本年度最受国际社会瞩目的大国互动。此次出行,习近平将于15家中国公司的代表走访美国的重要企业,并与美国的工商界交换意见和看法。

  对于此次出访,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是增信释疑之旅、聚焦合作之旅、面向人民之旅和开创未来之旅。增信释疑将是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把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讲清,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道理说透,把美国担心中美在对待当今国际体系和亚太秩序等问题上发生冲突的“心结”打开。

  说了这么多的开场白,下面进入正题,跟着习大大出访的企业家都是怎么挑选出来的呢?想我大安防圈也是人才济济,是否有安防人同行呢?其实,在习大大访美前夕,15家随行的企业名单也早已爆出,不管有没有安防人,还是先一睹为快。

  随访企业如何挑出?

  官方是按照什么样的评定标准选出随行企业呢?

  中企国际化研究专家郑刚表示,一方面是官方的意义,另一方面要看企业的意图、战略以及透入的资源影响,而且企业的愿景很重要,就是愿不愿意在美国发展和展开合作,美国方面则可能会受到一些党派的影响。

  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表示,随行企业的选择,因地而异,因时而异。出访目的地不同,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不同,随行的企业家也不同。

  在程序方面,据小编了解,接到出访行程到正式报名,一般只有半周时间,需要提前预定以便及时办理。

  此次随访企业都是什么来头?

  按照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官网此前公布的名单,此次随同习近平主席访美的中国企业有15家。

  这15家企业分别是阿里巴巴、万向集团、腾讯、联想集团、新奥能源、中远集团、中国建筑、双汇集团、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伊利集团、百度、海尔集团、玉皇化工以及天津钢管集团。

  总市值超1万亿美元 民企数量超国企

  从企业产权性质来看,在这15家企业里,除了中远集团、中国建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天津钢管集团5家国有企业外,其余均为民营企业。在所属行业方面,囊括了IT、金融、食品、制造、物流、建筑、能源、化工、家电等领域。

  习近平访美带上的企业家,在国内都是响当当的,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初步估算,这些企业总市值约为1.2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去年GDP的八分之一。

  随访企业安排体现战略布局

  中企国际化研究专家郑刚分析称,安排企业家随访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看中美经贸合作有利益交叉点,二是与中方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和影响有关。“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代表中国最全球化、最有活力的企业;鲁冠球是走向北美最成功的企业;联想收购了美国IBM的业务,代表中美利益高科技合作方面的交叉点;中国银行‘走出去’力度比较大,工商银行也希望在北美发展业务。”郑刚还表示,总体来说,这份名单体现了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战略布局,也体现了中美经贸合作的成果。

  领导人喜欢带什么样的企业家出去见世面?

  从1979年邓小平出访美国至今,中国领导人共13次出访美国。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领导人出访都会组织企业家随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机会。

  小编梳理发现,直到2009年,时任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问美国时,有关企业家随访的公开报道才频见于媒体。当时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是由中国商务部和美国商务部、亚利桑那州商务厅等联合举办,95家中国企业的200多名企业负责人及美国社会各界人士约500人参加了那次论坛。

  此后,2011年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以及此次习近平以国家主席身份访美,关于企业家随访都有了较详细的报道。

  2011年1月,胡锦涛访美在美停留68小时,期间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了中美两国企业家。在那次中美企业家会议上,微软公司、高盛集团、摩托罗拉、西屋电气公司、赛贝斯公司、通用电气、可口可乐公司、杜邦公司、陶氏化学、波音公司、英特尔公司及中方的中投公司、联想集团、海尔集团、万向集团等两国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圆桌讨论会。

  2012年2月14日这一天,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共同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这次随同习近平访美的商界精英超过500人,堪称史上最豪华阵容。在这次座谈会中,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神华张喜武、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阿里巴巴马云、吉利汽车李书福、新希望集团刘永好、海尔张瑞敏、万向鲁冠球以及三一重工总裁梁稳根等都出席了。

  从习近平近几年3次访美行程来看,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是重头戏。

  而他带出去的企业家,联想杨元庆、万向鲁冠球都是中美座谈会的“熟脸”,浙商鲁冠球这次已经是第二次随习近平出访。

  中国互联网三驾马车的CEO中,百度李彦宏、阿里巴巴马云等都曾随领导人赴美访问,腾讯马化腾则是第一次随访,因此这也是BAT企业第一次以这种场合的访问“合体”。

  小编还注意到,此前几次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的原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如今已是财政部部长。

  说到这里,很多人想说,到底有没有安防人随行啊?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我内心也是崩溃的,但人领导说了,会很据不同目的地、领域不同来做出选择呢!所以,我们安防人还得继续努力哟,也许下次就是你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