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群雄并起!合纵连横成取胜之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苹果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中,苹果延续“一年一小升,两年一大升”的风格,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新款手机和平板。当然,伴随着发布会发布的还有苹果阔别三年首次升级的Apple TV。
资讯频道文章B
  其实,Apple TV在苹果的战略地位并非一个电视盒子那么简单,苹果公司把Apple TV视为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家里装了智能安防、照明管理、电器控制、环境调节等智能设备,就需要通过物联网技术把所有的智能设备加以管理和控制。现在很多公司切入智能家居行业的方式都不同,有路由、摄像头、机顶盒等多种方式,苹果选择了电视盒子来作为突破口。

  那么这次苹果发布会在智能家居上有什么新的动作吗?并没有。就目前来看,苹果想靠盒子打造智能家居系统,还差很远。因为苹果盒子目前功能很单一,只能看电视和玩游戏,而真正的智能家居系统并不是看电视和玩游戏这么简单,还包括很多其他功能。只能看电视和玩游戏其实连智能设备都算不上,因为在国内像这样的产品太多了,苹果并不具备优势。而且,如果要把盒子打造成智能家居系统的核心和入口,必须能够实现所有智能设备的集中管理和控制。能够让所有的智能设备实现联动,开启真正智能生活。苹果盒子目前的升级并不具备这些功能。

  目前的智能家居系统能够实现的功能很多,例如各种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的功能,还可以与其他设备进行联动控制,非常人性化。对家中电器的管理,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开关。还有各种传感设备和健康管理,可以涵盖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家投身到智能家居行业,并且推出了很棒的产品。像三星、谷歌这种能跟苹果齐名的大公司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早已走在苹果的前面。三星推出了智能家居入门套装和SmartThings智能家居系统平台,谷歌已经推出了Google Nest系列产品。和国内的商家相比,苹果同样也慢了一大步。虽然,苹果、三星、谷歌等这样的大公司实力强劲,口碑很响,但是单论智能家居行业,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并不差,相反有些公司的产品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要优于这些国际巨头。

  我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是异常迅速而且规模庞大的,各大公司自身不仅拥有很强的实力而且还采取强强联合的手段。美的与小米开启战略合作,魅族与海尔,还有阿里巴巴与国内著名智能家居生产商物联展开合作,这些强强联合的战略手段是苹果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暂时无法匹及的。小米公司已经推出了几款智能单品,还和海尔联合推智能空调,其智能家居战略步伐一直在加快;魅族和海尔的战略合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物联作为一家著名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系统解决供应商,本来就有很成熟的产品和技术,再和阿里巴巴展开合作,其发展潜力和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

  以苹果目前的发展阶段和速度,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已经很慢了。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推出的升级版Apple TV并不足以布局智能家居行业,发布会现场也没有提及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进程,不知道有意布局智能家居行业的苹果公司是什么样的想法。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国内的专业智能家居供应商例如物联将与苹果公司就智能家居行业的差距拉开越来越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