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产品研发与商业模式的双项创新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产品,冠以智能二字,便身价翻倍。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万众创新,全民创业之际,互联网创业更是备受追捧,目前互联网创业中存在的普遍现象是以高、新、黑科技标榜,以博取大众眼球,但大多数产品问世后却无法实现后期成熟的应用,在狂轰乱炸的造势之后便陷入沉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新的无线技术的出现,智能家居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但在创业大潮中智能家居的地位略显尴尬,虽然产品最初呈现在用户面前,几乎是全面开花的局面,且短时间内各品牌的智能硬件此起彼伏、层出不穷,然而开发者和用户市场教育间的断层过大,使得很多创业者自以为找到蓝海,其实已经是处在智能家居的发展红海。作为国家发改委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参股的专业创投基金管理人,厚持资本一直专注于以物联网领域为主的高科技企业的股权投资,智能家居作为随着物联网技术发展而逐渐成熟起来的一大新兴市场,一直是厚持资本关注的重点。

  如今,智能家居的概念尽人皆知,2014年更被誉为是智能家居的元年,据奥维咨询数据预测,至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生态产值将突破 10000亿元。目前,有无数大企业(包括传统家电巨头和互联网大咖)以及初创型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并推出相关产品。2014年1月份,谷歌以32亿美元天价收购Nest引爆智能家居,9月,LG和三星分别发布智能家居原型产品,即智能家居管理系统HomeChat和智能家居平台SmartHome;12 月,小米战略投资美的12.66亿元;今年,海尔更将智慧家庭的概念作为其发展主线;国产老牌插座厂商公牛也顺应这一趋势,推出了基于物联网WIFI技术的智能插座。

  然而,广阔的市场前景下,也显示了国内智能家居的“过载”问题。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产品,冠以智能二字,便身价翻倍,但其产品很难做到真正的智能,更别说围绕产品体验问题来满足用户的本质需求。对此,厚持资本认为,找到垂直领域大基数人群的刚需,真正的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优质服务才是打开创业大门的金钥匙;此外,在智能家居等各种火热的创业领域,厚持资本作为投资人会更加注重项目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具备优秀的团队、核心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项目才能得到投资者青睐,布雷尔利(股票代码:430260)则是厚持资本据此标准投资的一家优秀企业。作为最早一批登陆国内新三板的上市企业,布雷尔利不断致力于商业模式及产品研发上的创新,从传统建材生产商向新型智能家居供应转型,将传统的家用防盗门及室内门逐步开发为能够实现智慧生活的家庭阵地,极力做到产品细致化、管理精致化。

  9月22日,布雷尔利发布了其智能化家庭入户空气净化系统——“呼呼”,一款会呼吸的门,与以往室内净化空气设备不同,它集成在家庭入户门的下方,将不必要的家居摆设——净化器整合到防盗门中,不占用室内任何空间。“呼呼”采用新风系统的室内“正压净化”,吸进净化后的空气,增大室内气压,呼出浑浊空气,能够为室内源源不断的补充净化后的空气,使空气流动起来,形成长久的洁净空气空间。“呼呼”将入户与雾霾热点结合,可以过滤 PM2.5、甲醛、漂浮物等有害空气物质,是普通防盗门和普通空气净化器的创造性升级,给家庭以呵护。与传统新风系统相比,“呼呼”的独到之处在于其智能净化系统不但可以实现几乎相同的净化效果,还具有高效的空间利用,而且还有低能耗的特点。

  此外,布雷尔利不仅从产品研发上进行创新,在商业模式上也脱离传统建材企业,完全是按照互联网企业运作。在今年10月中旬和11月中旬,“呼呼”将在京东众筹发起众筹,迎来市场第一轮检验;随后布雷尔利将会在其官网及工行融e购等各大电商平台销售,相信将会引发智能家居领域的又一次热潮。接下来,布雷尔利将着重拓展工程项目渠道,和全国的优质地产开发商、公共设施、青年公寓、商业建筑等展开合作,争取让更多消费者在入住新房时就能够立即享受到“呼呼”入户净化系统带来的清新空气。

  厚持资本认为,一切产品的创新都不是目的,目的是提升产品服务功能。“呼呼”团队从1+1>2的实用主义出发,立足空气净化的迫切需求,以高效配置空间和低能耗的优势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消费成本,其将根基扎实且成熟的物联网技术智能化,改善了大众的生活品质,我们相信,随着“呼呼” 门市场的推进和产品的不断研发完善,将不断改善用户生活品质,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智能家居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