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医生:移动医疗就是科幻小说

在调查中尽管许多医学生对移动医疗表达了疑虑,但是那些对该领域保持密切关注的医学生则对移动医疗持乐观态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移动医疗正在美国如火如荼地发展,移动医疗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技术进步与医学应用相结合的未来。而代表美国医生群体未来的在校医学专业学生对移动医疗持怎样的态度和观点呢?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美国未来的医生对移动医疗的前景充满了憧憬,但是他们仍然更愿意面对面地为病人进行诊疗,甚至在随访时也更倾向于当面看到病人。

  Athenahealth公司的第十届年度Epocrates美国未来医生调查中得到上述令人称奇的结果。该调查针对1000名美国医学生展开,反映出他们对数字医疗既爱又恨的矛盾心态。受访的医学生普遍表示,他们目前还不信任移动医疗,但是却认识到移动医疗能够减轻互操作问题,并且使临床医生更快捷、更优质地获取所需的数据。

  根据该调查,受访的医学生中97%会鼓励病人使用监控设备,借助医学APP以获取临床疑难问题答案的占41%,与之相对的是只有29%的受访者首先求助于同事。此外,大约3/4的医学生乐意病人通过病人端口发送邮件寻求诊治建议。但是当涉及到给病人看病时,大多医学生尚不能接受移动医疗。在对病人首诊上,绝大多数医学生更愿意面对面进行,而不是虚拟问诊,这一比例高达98%。更令人惊讶的是,愿意以面对面形式开展随访检查的比例也高达89%。

  阿瓦隆医学大学四年级医学生Nicholas Josey表示,他并不认为移动医疗的可靠性已经证实其。他说,“对我来说,虚拟问诊仍像是科幻小说。在理论上,我感觉随着我们的医疗保健体系许多方面不断提升,医生虚拟问诊或者远程医疗能够大大增强病人对改善的医护的可及性。然而在实践上,我认为我们必须在其应用的时机和区域上慎之又慎。我觉得虚拟医疗最好是应用于非疑难病症病人的随访上,以及专科医生的服务尚未覆盖的农村地区。”

  Nicholas Josey补充说,“作为一名学生,我所学的大部分知识以及学习途径来自于同病人的直接互动,然而在虚拟空间我只能引导激励病人进行身体检查。面对面接触通常会为我提供重要的数据,而如果我不接触病人的话就获取不了。我对在技术持续迅猛发展的时代开启医生职业充满期待,但是对技术进步开始取代或者重塑医生在直接病人医护上的角色保持警惕。”

  在调查中尽管许多医学生对移动医疗表达了疑虑,但是那些对该领域保持密切关注的医学生则对移动医疗持乐观态度。Athenahealth公司负责临床结果的高级经理Brian Anderson博士表示,移动医疗终将取得成功,“考虑到历史上其他技术领域的移动设备将人们聚集起来,使用户互联,从而使更广泛的观点和内容交流,以及更无缝的交流成为可能。”他补充说,“医生们可以更容易地相互交流、同病人沟通,以及更便捷地获取关键的病人数据,从而更简便、迅速地做出临床决定。我相信移动医疗的前景非常光明,尤其是肯定能解决本次调查中这些未来医生们最担忧的互操作问题。”

  该调查所反映的另一个问题,即给病人提供医护服务时繁琐的病案信息录入,随着移动医疗发展也会得到缓解。该调查发现,超过70%的三四年级医学生表示他们花在信息录入上的时间超过诊治病人的时间。而且80%的医学生表示,预期这一趋势在他们当上医生时仍将持续。

  受访医学生认为移动医疗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在为病人提供医护服务时,不论病患数据储存在何处,如何能有效地获取病人信息。在该调查中,44%的医学生表示担忧医院或其他医疗机构不会安全便捷地分享病患记录,近3/4的医学生认为不同健康系统之间无法实现信息共享。

  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中心的四年级医学生Kenneth Iwuji说,“作为一名注册护士,我发现让从不同供方获得的信息保持同步几乎是不可能的。医疗系统的服务商各不相同,而且互不沟通。为了获取病人的关键信息,我们仍旧依赖于电话和传真,在紧急情况下就帮不上什么忙了。这些障碍需要被打破,没有理由信息不能安全自由地流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