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当摄像机遇到战争

摄像机,并不是安防才有的专利,在现代战争中,摄像机的使用不亚于智慧城市的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摄像机,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记录镜头前所有的一切画面,然后通过线路传输到后台屏幕,供使用者做参考。但是如果说摄像机和战争,或许很多人就不清楚了,摄像机和战争是什么关系了?其实在很多战争中都可以看到摄像机的身影,特别是在某些特殊导弹上,摄像机已经成为标配。我们就来一一盘点在战争中出现的摄像机。

  无人机

  先是最为常见的无人机。无人机在初次使用,主要用于侦察,后来才安装导弹等进攻性武器。其实在一战时,飞机第一次出现在战场上,也是用于侦察行动,但主要是依靠人眼侦察,而在现代,特别是美军追求“0伤亡”的要求下,无人侦察机的作用逐渐凸显,同时,为应付战争特殊的需求,摄像机具备夜视、红外等功能。

  无人机器人

  无人机器人的应用也逐渐凸显,不管是在反恐还是营救行动中,无人机器人逐渐取代传统的救护,在某些特殊环境下,无人机器人虽然不能达到人类般的灵活,但是却能胜任某些人类不可能或很难完成的工作。例如美军研制的战场救护机器人,他会根据前方士兵发出的指令,通过摄像机分析战场状况,自动分析路线,选择最佳进入/脱离路线后,会自动行驶到受伤士兵身边,通过某些方式把士兵托运到后方医疗队伍。而部分进攻性机器人则通过摄像机分析敌我双方,并通过视频分析,对地方人员进行机器射击,或对装甲目标进行火箭、导弹射击。

  坦克

  坦克上安装摄像头,确定没有逗我?对此,我只能说:这是真的!当然,这不是坦克炮塔上那时高大上的装备,而是实实在在的摄像头!坦克在陆军中,如果没有反坦克武器,基本属于神一般的存在,但对于某些人员来说,要使坦克失去战斗力,只需要对观察窗内的人员进行射击即可,但观察窗的目标过小,战场上能达到这种要求的狙击手相对较少,通常的做法是对坦克上的各类观察器材进行射击,对其造成破坏,使坦克内部观察员无法有效观察战场,失去作战能力。

  而随着战争形态的升级,坦克上安装摄像头已经成为目前的主流,在遇到某些环境时,坦克内部人员不可能伸出脑袋观察四周,而通过摄像机,可以有效的观察周边环境,坦克内部人员无需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观察,这里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以色列的梅卡瓦MK4坦克和日本10式主战坦克。

  导弹

  导弹与摄像头之间的渊源比较长久,最主要那会是为了能进行精确射击,而现在某些导弹,例如“金牛座”,会在到达目标上方时进行拍摄,然后进行对比,如果是目标,则调整方位进行轰炸,如果不是,立刻掉头进行自我销毁,是不是有点智能分析的感觉?

  地狱火,相信很多军迷们都非常了解,阿帕奇的标准导弹,在发射后,导弹前端的摄像机会自动开启工作模式,不断的把数据传输到位于直升机里的武器驾驶员操作平台上,在超视距的情况下,精确射击目标,同时可以通过该摄像机实时了解前方情况。

  枪械

  在现代城市战争中有一个模式叫做巷战,打巷战,可以说是最麻烦、最头疼的,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隔壁是否有人,夜视仪、红外等设备在巷战中发挥的功能相对有限,或许有人会说什么闪光弹之类的,但问题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例如营救人质等行动中,闪光弹爆炸的声音足够告诉对方:我们来了,你们尽情的屠杀人质吧!在这种情况下,拐弯枪出来了。

  拐弯枪原理比较简单:通过控制前端摄像机,把所拍摄的内容传输到持枪者的视屏上。而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隐藏持枪者。随着战争的升级,拐弯枪具备夜视等功能。

  单兵便携式录像机

  在现实战争中,如何隐蔽自己不被发现,同时能与后方保持联系,把战场的信息传输到后方,给后方的指挥者提供战场现状?这不仅要求营救人员步伐轻巧,更多的是保持通讯道路清洁。在进行任务时,没人愿意在与敌接触时还不断回答后方的提问。恐怖分子不是电视上演的那样,没有主见、枪法特烂、不懂战术的人,在知道自己被包围时,部分恐怖分子会选择首先杀害人质,而人质死亡,任务也就是失败,营救就失去意义了。

  在这种情况下,单兵便携式录像机的意义就出现了,营救人员只需把摄像机安装在身上某处(例如头盔),即可实时传输视频到后方,后方不必在不断的追问战场情况,只需看显示屏,即可了解前方士兵所观察到的场景,并及时下达各种指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