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马云、强东都下乡了 中国安防何时更接地气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不是文艺青年,我只是一个刚毕业“误入”安防圈的菜鸟编辑,说实在点,我只是一个安防圈的第三者。入行不久,涉世未深,观点不明还望斧正。
资讯频道文章B
  购物消费几乎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闲活动,过去几年,实体经济经营者可谓是如鱼得水,但随着近几年科技的快速发展,寻常百姓的互联网思维都不可小觑,每个人在购物之前都会拿出手机先上网看看,实体店的货物当然也就成了展览品,只看不买,现今的零售业者强调的是整合虚拟与实体的特性,应用IT科技发展智慧购物,这不仅能够提升门店的经验效率,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基于此,精明的商人肯定不会放过这一点,当然,阿里巴巴马云和京东刘强东自然不会错过这莫大的潜在市场。

  之前有过相关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打算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建成之后,其电子商务网络将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根据阿里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目前已经对接了全国27个省,在全国5870个村设立了农村淘宝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千县万村的服务站将在此过程中起到抛砖引玉、穿针引线的作用,引导和激发广大农村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无独有偶,另一位行业大佬自然按耐不住,不能任由马云独占鳌头,10月12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微博上表示,京东“互联网+”将聚焦于互联网+社区服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和互联网+国际贸易四个方向。

  自淘宝开设农村淘宝合伙人战略将淘宝深入农村城镇以来,京东集团也不甘示弱,正在一步步快速推进农村电商3F战略,据悉准备工作已超过10月,已有近600家县级服务中心和1000家“京东帮”服务店开业,招募乡村推广员近10万人。另外,今年年初,京东以 “一县一中心”为口号开始在全国建立自营“县级服务中心”后,衍生为“京东帮服务店”,当地加盟商户要有实体店,除了要具备大家电营销、配送、安装外,还要支付2—5万元保证金,其收入主要来自京东订单配送服务费,“京东帮”加盟商可以在当地通过路演、大篷车等方式给京东做地推,京东会支付一部分市场推广费用。另一方面,京东在乡间地头招募(兼职)推广员,按照最少一人服务一村标准进行,推广员可帮住农民进行京东代购赚取3%的服务佣金。京东帮、推广员都是由京东在当地的直营服务中心(配送站)进行统筹。

  说到这里,是该进入主题了,连刘强东和马云都出手了,安防人,你还能干坐着等吗?其实商业都是相通的,农村的“互联网+安防”可是一片潜力无限的蓝海啊。

  我们要看到农村商业形态也在发生转变,随着政府对平安城市的进一步重视,平安农村的建设进入了高峰期,现在的农村对于安全的需求越来越高,安防建设相对于城市安防市场也越来越广,这也势必将成为安防产业的一个新的突破点。

  我国是个不折不扣的农业大国,但随着改革开放,各地的农村青年都涌向城市谋求发展之路,随之产生的就是农村人口急剧下降、安全工作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青年进入城市,导致农村留守人口以及未成年群体的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农村安防问题令人担忧,虽说近年来,相关部门加大了农村安全治理的工作,但由于农村人口密度小,相关安防配套设施不到位等问题突出,导致相关工作进展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这严重影响到农村民众的安全感,不利于农村的稳定发展。

  造成以上的缘由有很多,如缺乏专项资金、农村对于安防知识的缺乏等等。据相关调查显示,很多农村居民对于安防产品的接受程度非常有限,部分居民竟然连安防产品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方面这确实是农户自身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相关部门没有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没有意识到农村安防的重要性,传统的农村还停留在人防、犬防等及其落后的方式上。另外就是相关企业的不重视,因为涉及到利润和接受能力等问题,相关企业针对农村市场开发出的产品功能简单、技术落后、系统稳定性差。同时,还缺乏相应的后期维护工作,导致要么不安装,要么安装了之后却不能及时维护,应用效果明显不足。

  面对农村群众要安全、相关部门要任务、企业自身要赚钱等一系列局限,面对农村安防市场不温不火的状态,农村市场如何开发成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余以为,首先,要结合农村实际需求,结合农村群众的接受能力,相关安防企业可以利用自己的人才优势、经济优势、设备优势、开发出适应于农村市场的产品,但这不是意味着低廉和劣质。对于农村区域来说,对于一个陌生的事物,起初是不是品牌对于用户来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性价比。面对农村安防市场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产家将视线转向了这里,当然好的也有,差的也不少。待到农村群众的视野更加开阔,知晓度更上一层的时候,也许,他们就能意识到,品牌就是服务优、品牌就是性能好、品牌就是质量佳、但品牌却不一定是价格贵。品牌背后的所有价值都会被用户接受,到那时,相关企业就会获取更高的利润,更快的成长。但前提是前期千万不要提供劣质产品,宁可钱少赚一点,牌子千万别臭了,这个道理相信所有人都懂。

  其次,是合理的布局渠道,任何产品进入到相关领域都要事先布局渠道,从目前来看,相关企业在这一方面已经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我也无需赘述,大体就是直接在乡镇进行招商,并且鼓励区域经销商大力发展下层分销商。对于此,相关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布局,做到有的放矢。

  再者,就是根据各地农村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解决方案,做好前期的实地考察工作、中期的产品研发工作、以及后期的市场维护工作。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相关部分要切实做好农村安防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农村人民知道安防产品的重要性。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我国的农村人口达到了六亿多,可市场开发却略显一般,可见,这是一个多么大的美味蛋糕。此时不入,更待何时,您就任由马云和强东相约田野,共赏夕阳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