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焦!中兴携智慧城市2.0惊艳亮相2015高交会

安防人,除了安博会,其实你还可以去看看高交会。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11月16日,深圳会展中心,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盛大开幕。

  进入场馆,从上俯瞰,6号馆的中兴展台因其展台规模、产品数量、人员配置、游客聚集度立马就吸引了小编的注意,便走上前去进一步了解了中兴在本次高交会上带来的“亮眼”展示。本届高交会中兴通讯以“智慧城市·绘世界”为主题,带来了各类丰富的展品、最新的应用成果、最前卫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很好的展示了中兴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全方位的能力与实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本次中兴展示的智慧城市2.0,也以此成为了智慧城市馆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智慧城市2.0是一个可持续可交互可运营的生态系统,通过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技术架构创新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难题,并已在银川得到成功实践。另外,中兴通讯副总裁徐明指出,智慧城市2.0是中兴通讯多年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中摸索出的一整套成熟经验,具有高度的可复制性、可执行性,在信息化改革的历史机遇下,能助力城市快速实现经济转型与升级,这也是我们积极推广智慧城市2.0的意义所在,我们希望做全球智慧城市最佳的合作伙伴。

  与之前的智慧城市建设最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智慧城市1.0往往是单模块建设,信息孤岛问题普遍存在,比如交通、教育、政务等不同模块应用,但各模块的信息资源无法共通共享。而智慧城市2.0是多个模块建设,通过建设一个城市运营平台实现了所有信息资源的集中与共享,能真正实现信息多行业共享。

  本次中兴提出的智慧城市2.0包括智慧教育、平安城市、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物流等众多行业解决方案。如:一、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社区事务办理一站式服务支持;2、基于社区网格的一点采集,多方共享;3、提供社区全方位的综合自助服务;4、社区综合信息服务门户;5、提供社区健康服务;6、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本方案的亮点包括:1、信息采集获取全面一手基础数据资源,为社区公共服务办理、城市网格监督、分析决策提供信息来源;2、多种服务渠道+“一站式”受理,让惠民落到实处;3、网格化实现全面、精准、精细的社区管理;4、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推动智慧社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它解决了目前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存在的很多问题:如1、政府部门所使用的终端、服务器、网络和中间件等很多都是国外产品,存在安全隐患;2、部门之间缺乏共享协同,多套系统烟囱式建设,资源浪费严重,同时,存在“信息孤岛”现象,急需要转变为政府职能;3、现有的办事审批流程复杂,相关部门数据没有共享,导致审批流程长,需要多窗口办理,对市民服务水平有待提升;4、政府部门数据没有得到有效挖掘,数据价值利用低等等。

  业精于勤、成于谋、功于为,中兴通讯深耕行业多年,智慧城市项目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落地,创新地提出很多具有中国特色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当前的智慧城市发展已然成为众多企业争相挤入的“蓝海”,掌握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兴通讯在这条路上走的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