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龙华新区“织网工程”

本案例通过资源整合和管理流程再造,以“统一采集、统一编码、统一分拨、统一评价”的建设思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建立了“织网工程”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龙华新区为满足社会服务管理和信息技术的发展需要,推进龙华新区社会服务管理的发展,龙华新区建立了覆盖全面的龙华新区统一分拨与管理的“织网工程”协作平台,龙华新区“织网工程”系统平台是一个集城市管理、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综治维稳的大系统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和管理流程再造,以“统一采集、统一编码、统一分拨、统一评价”的建设思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建立了“织网工程”平台。

  

  建设特色:

  1、构筑一个统一分拨平台,实现事件的统一采集、统一分拨、统一评价。

  统一梳理事件分级分类标准,在此基础上探索各类事件的统一闭环流程设计,构建统一分拨平台,实现与各个部门信息系统的横向对接,完成数据的共享和信息互联互通;完善管理部门、责任部门的纵向联接,实现整个管理和考评体系的统一。

  2、打造以网格管理为基础,集合多种公众互动渠道的服务后台。

  将的“微信随手拍”、“网上民声”、微博、短信等多个公众互动系统统一整合,建立多种方式信息采集的统一集成接入标准,使信息采集“1+N”的后台处理标准化,并可以随时扩展。

  3、建立以网格管理为基础的互动型管理体制。

  再造城市与社会管理流程,在智慧社会服务管理系统平台系统基础上,扩展应用到城市、社会、综治等综合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并通过统一采集、统一分拨和统一评价的建设思路,建立监督有力、沟通快捷、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与社会管理长效机制。

  4、实现城市与社会管理的精细化。

  通过织网工程整合城市部件普查、三维建模、事件处理等数据资源,实现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管理的数字化、精准化,推动政府行政效能和城市与社会管理水平的大幅提高。

  5、建立常态化的评价考核机制。

  通过设立多级考评管理体系,层层传递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和发挥管理区域、专业部门以及管理中心履行城市管理与社会管理职责的积极性,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全面推进新区城市管理向“全覆盖、经常化、高水平”方向健康、有序发展。

  6、实现数据共享。

  通过系统建设实现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接口完成与各级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和交互,并完成基础业务数据的共享,为整个业务系统的运行提供保障,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深化数据分析,彻底消除信息孤岛。

  建设效益:

  通过统一协同工作平台实现新区“人、地、物、情、事”管理信息化,逐步形成“覆盖全面、信息融合、运转高效”的统一协同工作平台,做到第一时间感知问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和解决问题,建立综合协调机制,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工作保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与社会服务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

  本案例由深圳市迪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