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民银行重点库解决方案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普及和金融安防管理要求的不断深入,未来金融安防发展将会从先进技术和数据融合应用两个方面来建设规划。
资讯频道文章B

  人民银行重点库新建安全防范管理系统,是保证人民银行发行基金安全以及相关业务运行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系统主要针对发行库房、钞票处理场所、库区周界、守卫值班室(监控中心)、机房等要害部位,综合运用技术防范、实体防范等措施,建立适应人民银行安全需要的防范管理体系,以实现对外防盗抢,对内促监管的目标。

  系统部署架构

  “重点库安防管理系统”在整体架构上实现设备接入、平台服务及应用表现的分离。基础接入层可按设备类别形成两个处理单元即接口协议单元(视频类设备)和各类代理系统单元(非视频类设备);平台服务层主要根据系统基础接入层,分为设备接入、集中管理、视频交换转发、存储、业务逻辑、中间件管理等服务组件;应用表现层根据不同类别的业务应用需求分为基础配置、守卫值班、保卫业务、发行业务、清分业务、武警专用、保安专用等多个应用子系统。

  技术亮点

  安全防范管理系统软件平台是基于新一代架构开发,主要实现了两个技术层分离,一是接入层与应用层的分离,二是应用表述层与应用服务层的分离。接入层与应用层的分离实现了硬件系统的标准化接入,扩展了系统设备的应用空间。软件系统的应用表述层与应用服务层的分离,可实现应用界面的定制,和应用服务的模块的热插拔。这样能保证系统对未来需求的变动与升级不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增加系统的扩展性,灵活性,稳定性,接入能力更强。

  1、流媒体复用技术:集成了讯美专业开发的流媒体复用技术,支撑不用用户在试图访问同一视频资源时,只占用一路带宽;

  2、流媒体转发技术:集成了讯美专门为金融网络系统开发的带有自动负载均衡技术,解决了一旦负载过载时,自动寻找空闲的网关提供服务;

  3、路由管理技术:是为了解决网络瓶颈问题而开发的专门的路由管理技术,按照权限的高度控制视频访问,实现在有限带宽下为用户提供可靠的服务;

  4、中间件技术:本项目广泛采用了中间件技术,主要要实现强大的硬件系统的接入能力,和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系统应用服务;

  5、SOA组件装配技术:系统采用了应用服务模块独立开发与应用运行,并采用SOA组件装配技术,支撑用户灵活多变的应用管理;

  6、多层数据同步技术:为了支持系统适应多层次应用需求,本项目采用了多级数据同步技术,用户可以从末端数据直接同步到顶级,主要提高系统稳定性,抗灾难能力,控制数据冗余,确保各级应用的最大兼容性。
 
        本案例由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