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监所人车网格化管控方案

大华股份监所人车网格化管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月初,两名罪犯越狱50小时后落网的消息刷爆了微博热门。在惊叹于警方反应迅速的同时,我们也不禁思考,怎样才能有效防止罪犯越狱事件的发生呢?

  众所周知,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罪犯多为刑事犯罪分子,民警安全、犯罪分子的安全都是需要被充分考虑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安防行业技术发展和科技强警口号的提出,监狱安防管理系统也应运而生。所以,现代化监狱除了必要的硬件设施、人员配置外,更是需要配备一套靠谱的安防管理系统。

  “到2020年,全面建成纵横贯通、全面覆盖、融合共享、智能高效、安全可控的司法行政信息化体系3.0版,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司法行政工作高度融合,信息化在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应用水平大幅度提升,有力促进司法行政管理服务现代化,开创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

  ——《“十三五”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发展规划》

  今年,大华股份开发的“AI+监所人车管控——监所人车网格化管控方案(以下简称监所网格化方案)”充分响应《“十三五”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号召,用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技术结构化处理监区视频数据,对AB门、狱内人员、狱内车辆等进行网格化管控,达到有效提升监狱管理水平的目的。

  AB门出入精细管控

  集人行、车行、会见三通道于一体,围绕采集、审核进行专业设计,大华股份监所网格化方案通过利用部署智能化采集认证设备、智能自助登记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实现监狱大门各通道人员自助式信息登记、人像采集、“刷卡+人像识别”双重身份认证、进出纪录、三通道数据统计分析、外来/内部人员信息管理等功能。由此,系统能够对进出的外来人员、民警、罪犯等分类精细化管理,提高监所大门的安全防范能力。

  人员智能实时定位

  除了硬件设备安装简单,使用便捷,系统还能够以人脸识别数据为基础,实时定位监所内所有人员,做到与视频联动,确保狱内人员行动历史轨迹都可视频追溯,实现全自动、全覆盖和主动式监控。此外,系统搭载了专业级GPU芯片,充分提高了人脸识别的分析效率和准确率。

  人员活动轨迹视频还原

  系统可利用抓拍的人脸信息,结合电子地图调取狱内人员的历史活动轨迹,将抽象的时空信息可视化、直观化,为民警事后追溯、排查可疑人员节省大量时间。

  车辆实时定位/轨迹还原

  系统支持通过抓拍的车牌信息查询车辆的实时位置,并能够为不同类型的车辆按照要求预设行驶线路,在目标车辆违章停车或者偏离路线时产生预警提示,倒查目标车辆在监所内的行驶轨迹。

  人员智能区域管控

  系统可通过抓拍的人脸信息,按照实际需求对来访人员进行分类,根据来访人员的不同类型访问区域,不同来访时间段等条件生成预警规则,划定警戒区域,从而对监所内人员进行全面管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