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让车和路都聪明起来

随着智能交通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交通的产业化前景已经很明朗,在这条道路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发挥主体地位,带动整个产业走向更深、更远。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最突出的特点是充分采集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和车辆行驶状况,当前的应用是利用这些数据改善交通信号控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更进一步的是让车和路进行信息交互,当前中国在车路信息交互方面最典型的应用就是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而更高级的发展就是建立完善的车路合作系统,让车和路都聪明起来。这些应用系统和装备,无论从智能化道路管理系统来说还是从智能化汽车来说都是诱人的大产业。

  在车路信息交互领域,中国从高速公路的具体应用入手,走出了既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保持同步,又有支持产业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到今天国内已经有近20家企业能够规模化生产不停车收费系统和车载机,而且有了年产百万个车载机生产能力的企业。

  从2007年交通运输部开始在部分地区组织应用示范,预计到2015年我国ETC将实现全国联网并达到2000万用户。根据《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年鉴(2013)》的统计,仅以北京市ETC市场为例,每年的ETC资金流将达到255亿元,设备和系统市场容量将达到63亿元。这是目前中国智能交通领域唯一一个具有统一标准。

  不仅如此,中国的技术标准和产品还为下一步建立车路合作系统交互平台、进而支持国家在宽带移动通信领域实现自主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2013年9月24日,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国内外百余家大型智能交通相关企业和高校、科研单位组成是我国智能交通产业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如今,产业联盟吸引了包括宝马、特斯拉、华为、高德、金溢等在内的大型智能交通相关企业的参与。

  正如金溢科技总裁罗瑞发所言:“ETC国家标准的制定与创新本身推动了我国ETC产业从无到有、从小规模到全国性规模的发展,形成了从芯片供应、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到运营服务的整条完成的产业生态链,几乎全部是我国企业参与其中,这是一个推动民族产业发展的典型范例,将为我国智能交通产业走向下一代智能车路协同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

  可以说,随着智能交通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交通的产业化前景已经很明朗,在这条道路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发挥主体地位,带动整个产业走向更深、更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