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技术发展及市场现况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生产,需要较大的投资规模,才能产出较齐全的的机种,再加上原料取得不易,所以在台湾投入生产的厂商家数并不多,同样的,在大陆市场上情况也是如此。
资讯频道文章B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生产,需要较大的投资规模,才能产出较齐全的的机种,再加上原料取得不易,所以在台湾投入生产的厂商家数并不多,同样的,在大陆市场上情况也是如此。但是,在台湾与大陆厂商不懈地努力下,不仅将产品的品质提升,在价格上也以占绝对的优势领先进口品牌,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占有率。

「制盗机先」的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又可称为「光束遮断式感应器」,在安防产品中担负著捍卫第一线防区的角色,有「制盗机先」的功能,可以在侵入者未闯入之前,在屋内任何物品未遭受破坏之时,就事先告警,事前制止歹徒的入侵,减少失窃、破坏与人员受伤的机率,而且它也可以结合其它警报器作更完善的防盗防护,是使用於室内、室外的防盗利器。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通常安装於室内的走道、出入口、直排门窗、阳台、室外庭院走道、围墙及其它大范围的防护,而使用红外线侦测器机率较高的,也较有防范效果的是一些工厂、别墅、社区他宅、军事机构、公家机关等单位。


技术上的发展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除了有用於室内的机种之外,也经常使用於室外,由於必须面对随时变化的周遭环境,因此防止误报的功能及提高灵敏度就显得格外地重要。


所有的防盗器材最怕的就是因为发生误报,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与困扰,因此,室外用侦测器必须具备防雨水、防霜、防露、防雷击、防灰尘与防小昆虫侵入等功能,外壳也必须紧密及不易生锈,光束强度要强(最好有10倍的实际使用侦测功能),使其在面临恶劣的环境时不致产生误报或误判的情形。


另外,龙光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明勋也表示虽然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技术已发展成熟,但是目前国内的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在技术上所面临最大的考验在於环保问题的考量。因为台湾环保意识的提升,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使用水电镀或真空电镀之後会有水处理的问题产生,而且台湾电镀厂慢慢地消失,也使得生产成本提高。「为因应环保问题,日本早在二年半前就已推翻电镀方式,生产新的机种。而在台湾虽然还没有这种改良技术,但是为了迎合整个大环境的潮流,龙光也将会推出新的机种。」


台湾市场现况
目前台湾较为人知的生产制造商有龙光企业与环进企业,进品代理商有佳宣科技、敏升科技、上敦企业、权信企业、奇君企业、先景科技、光能科技、明和电子及金栋企业。


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生产,需要较大的投资规模,才能产出较齐全的的机种,再加上原料取得不易,所以在台湾投入生产的厂商家数并不多。而且,在台湾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以进口的品牌居多,其中又以日系的产品占绝大多数。但是在台湾厂商不懈地努力之下,不仅台制品的品质提升,在价格上也占绝对优势,所以进口品牌在与国内产品竞争时显得较为辛苦,目前台制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上已抢攻了80%以上的市场。



· 在侦测距离上,进口品牌是以长距离的侦测器为主,较偏重於室外的应用上,而台湾的市场是以室内、以短距离20-30m的应用范围为主,因此进口品在室内用的机种竞争空间较小。龙光企业总经理蔡明勋表示,不论是在国内或国外,主要销售大宗都是20-60m的侦测器,约占60%的数量。权信企业刘庆皇也表示,不只是在国内,即使在国外也是在室内应用的用途比较广,虽然它是第一道防线,但因为它所牵涉的费用较高,所以大多数的使用单位都会考量价格的因素。另外,也由於摄影机、监视器等安全产业的技术与功能慢慢地提升,在某些功能上已渐渐涵盖到防盗器材,因此室外型、长距离型的侦测器有渐渐被取代的趋势。



· 在销售价格上,进口品比台制品的价格平均高出20%- 30%。龙光企业蔡明勋表示,就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以价格来做比较,日本品牌的价位排第一,其次是日本品牌在在大陆生产的产品,第三是龙光企业生产的产品,再来是环进企业生产的产品,最便宜的是新加入台湾防盗产业战局的韩国产品,韩国产品虽是进口品牌,但它却积极以低价优势打入台湾市场。然而,其它进口产品的价格也慢慢地在部分机种上做策略性的下降,试图吸引更多的客户。权信企业刘庆皇经理表示,现在进口品的价格为因应台湾市场激烈地竞争也愈来愈有弹性了。



· 在应用单位上,权信企业刘庆皇经理表示,进口品还是以应用於公家单位与保全公司为主,但是因为价位的关系,进口品在市场上所占的比例每况愈下。敏升科技丘必运及龙光企业蔡明勋均表示,目前在台湾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产品多应用於室内停车场设备。而在公家单位的使用上,因为台制品品质提升,价格也较为国内客户接受,所以台制品的优势也慢慢提高,因此展现优异的销售成绩。


权信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庆皇经理说∶「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技术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不论是在技术上、精确度上还是在防护罩上的问题都已经可以克服了,剩下来的就是人为的因素了。」「目前的安装技术人员不足,年轻的一辈又不肯学,因此通常都是从事水电或其它相关产品的技术人员来从事安装的工作,但是,他们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因此就算有再好的器材,而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在实际运用上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他认为,这些安装产品的技术人员应该要具备执照,才能使这个产业导入正轨。而目前既然人为的因素难以防范,就只能在产品本身的研发上,尽可能地排除因为施工人员所会引起的问题,加强机件本身的稳定度。


全球市场现况
龙光企业蔡明勋表示,以国外的市场来看,欧美等先进国家已趋於饱和状态,在这些国家中,销售量已很稳定,要有大幅度的成长是不可能的。而目前最被看好的市场是中南美洲、中东、以色列、巴西及黎巴嫩等地区,这些地区虽然贫富差距仍然很大,但是人们对於防盗设备的需求量正慢慢地往上爬升。另外,俄罗斯也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但是因为俄罗斯的天候恶劣,所以要销售到俄罗斯的产品必须是特别为当地的天候而设计、改良的产品,虽然价格会比较高,但是俄罗斯的使用单位会以个别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产品,是个相当不错、可极积开发的市场。


在产品的售价上,权信企业刘庆皇认为,因为现在全球整个市场的变化,都偏向以价钱为取向,所以每家厂商在销售价格上的弹性也都慢慢加大,也会针对各地区不同的需求,而在价位上做不同策略的应用,以求更好的销售成绩。另外,大陆厂商表示,近一年来由於包含杂牌在内的各种品牌纷纷进入大陆市场,使得目前市场上价格呈现混乱局面,产品价格向下波动了10左右。


2001年的发展趋势
在技术上,虽然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技术发展已非常成熟,在技术发展上已不会有大太的突破,但是为了要减少成本,权信企业刘庆皇表示,在器材的运用及设计上将会更求精减、有效。


在销售、价格上,就台湾整个市场的环境来看,厂商预估,2001年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销售量并不会增加,而且因为经济不景气、市场上竞争激烈,所以价格会往下滑。权信企业刘庆皇表示,现在台湾虽然有些产业,渐渐地迁移到中国大陆,但台湾仍有许多大型的工厂及铁皮屋等需要使用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所以市场销售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应该会维持一定的水准。


龙光企业蔡明勋表示,严格说来,台湾的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市场未被完全开发,仍具有相当大的潜力。蔡明勋表示只要时机一到,龙光将会以量贩、卖场的方式将防盗产品开放出来,加以技术配合,让客户自已去认识、选择符合需求及喜欢的产品,学习如何安装、如何使用;当它们一旦变成消费性、民生的器材时,整个对照式红外线侦测器的市场就会以惊人的速度成长。


在大陆市场部分,根据大陆厂商表示,由於看好小区的丰厚实力,展望2001年,对於照式红外线侦测器,大陆厂商普遍预估整体市场销售量应会成长10-20,甚至有厂商乐观预估2001年整体市场将有30的成长;不过,有鉴於市场竞争过於激烈,厂商对於2001年产品售价的下降,也有了心理准备,预估约会下滑5个百分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