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用IP技术架起模拟与数字监控的桥梁

要求资金紧张的企业淘汰旧有系统而采用IP 摄像头是一种非常不稳妥的办法,尤其是当他们能利用混合型系统来获得IP 效益时,情况更是如此,通过这种混合系统可逐步收回对现有模拟CCTV设备的投资。此类计划使旧有模拟系统的投资用户可以建成一种基于IP 的视频网络,并同时使用现有的模拟设备。此后,随着资金环境和系统状况的改变,旧有模拟组件开始被取代,新的需求扩大,他们就可以继续有效地添加基于IP 的组件。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视频技术进步飞快,它们无疑将主宰未来的监控系统。正因如此,IP技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然而,由于多年在模拟视频设备上的大笔投资,使得那些具有足够实力能在短时间内过渡到互联网或数字IP 系统的企业还是凤毛麟角,一些大小规模不一的企业还是需要从模拟系统平稳地过渡到数字系统。

如今,旧有模拟系统的投资用户可以立即开始创建他们的IP 视频网络,并可同时继续使用现有的模拟设备。用户只需将IP 摄像头、数字录像机、PC电脑和服务器直接与网络连接起来就可以了;模拟摄像头和监视器可通过编解码器来接入网络中。该平台可用于任意需要视频监控的地方,特别是在银行、ATM机、校园、办公室、工业区和连锁零售店等多设备场所中更为有效。

这种解决方案采用了一些新的技术,通过将IP摄像头、数字摄像机、PC电脑和服务器直接与网络相连,用户可将模拟系统和数字系统联接起来。同时,还利用一种最新的编解码器,将模拟摄像头和监视器接入到网络中。这种新技术可实现很高的升级性,并解决了各类企业环境中复杂的安全问题。下面将简要介绍一下部分IP 视频监控网络的最新产品。

IP 摄像头

XP-NET是一种固定IP 网络彩色摄像头,它具有XPosure 图像技术和数字网络兼容性。传统的背光补偿功能对全部图像的曝光进行调整,而Xposure 技术则是逐个调整象素以达到最佳效果,在黑暗的地方增加曝光强度,在明亮的地方降低曝光强度。因此,这种摄像头非常适于监控、远程监控和网络结构的应用,专门用来满足对高质量要求的网络摄像需求。

IP 摄像头令使用者可以利用现有的以太网来发送视频信号。用户只要能够接入网络,就可以通过摄像头和数字录像机来浏览清晰度高达D1的数字图像。用户可将所有的安防系统平稳地升级为完整的或混合型的IP 系统。

这种摄像头不仅具有以太网输出功能,还具有 BNC 输出功能,提供直接的网络连接,同时支持现有的模拟设备。内置的MPEG-4编码器对视频输出进行压缩,以保证网络性能,从而实现高效率的网络分配,而不影响图像质量。此外,用户还可以增加现场或需要记录的音频路数。

重要的是,IP 摄像头具有数字和模拟输出两种功能,可实现本地监控和录制。最大帧速率为每秒30帧,再加上高达D1的清晰度(720 x 480),使浏览高质图像成为可能。帧速率可以是固定的,也可以设置成可变的,从而根据可用带宽的变化来进行自行调整。

另外,这种IP摄像头还装有100Base-TX/10Base-T (RJ-45) 接口和内置Web 服务器。这使得PC机可以运行标准的Web浏览器,来监控实时图像并控制摄像头,而无需另外的软件或插件程序。由于这种摄像头专门用来显示网络图像,因此,对每个摄像头并没有访问和监视的限制。

使用者可指定用户名和口令,以实现不同的访问级别。管理员具有访问和控制摄像头的全部权限,同时,还可设置三种附加的访问权限级别,以限制用户对浏览和触发控制等功能的操作。

混合型录像机

VSR-4 采用混合型录制系统,可适用于传统的模拟摄像头和最新的数字摄像头,使用户可以在每个信道上以全速率来记录全部图像。该录像机采用MPEG-4 压缩方式,以5、10、20、30、60fps速度进行录制,并具有同工功能,可实现视频的同时浏览、回放和录制。视频流的容量最多可提供4路质量达到D1水平的单信道或4路质量为CIF 水平的信道。这种产品与标准的 19 英寸机架相配套,活动硬盘盒提供移动存储或数据转移功能。另外,此产品还可轻松联网,并通过以太网实现远程视频观看。

IP 编解码器

IP 编解码器允许现有的各种模拟摄像头、快球、键盘和监视器与IP 网络相连接。编码器将模拟摄像头的视频信号转变为每秒2兆的 MPEG-4 数据流;解码器又将 MPEG-4 数据流转变为原来的NTSC 输出信号,可通过传统的模拟监视器进行浏览。每个单元上的两个内置串行端口使用户可利用RS-232 或 RS-485协议,并通过与解码器相连的PC机或键盘,与网络上的PTZ 摄像头进行通讯。

用于视频监控的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可让用户通过IP 网络来传输视频流。该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还可进行设置,将模拟视频信号转换成MPEG-4 数字视频信号,或对数字流视频信号进行解码,将其转换成模拟信号。若应用在数字网络中,则只需将现有的模拟设备与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相连就可以了。

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是一种建立数字安全网络,而无需更换现有所有模拟设备的极好方式。内置MPEG-4 压缩技术使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可通过各种10/100 base-T 以太网来提供高质视频、同步音频和数据。利用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和双绞线以太网,可将各种模拟摄像头、监控器和键盘与网络相连。

其他外围设备也可以与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相连,以提高功能性。例如各种报警装置、音频输入和输出、RS-485 设备和串行数据线等都可以通过接口与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相连,用户甚至还可以通过联网的PC机或键盘的串行端口来控制PTZ 摄像头。

另外,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还包含各种连接线路,可将外部模拟监视器与以太网端口直接联接起来,从而实现网络连接或远程配置,以及闪存升级。

IP 多媒体数字编解码器上的LED 显示屏可显示电源接通、以太网端口数据状态,以及数据传输与接收等情况。

IP 软件

IP 软件令用户可以通过PC机来查看整个网络。由于网络输入不是多元的,所以对于每个信道来说,用户可以每秒30帧的速度来观看实时的、高质量的全动感影像。用户可同时调用最多四个摄像头,或在单个视窗中来浏览视频。通过查找时间、日期、摄像头、报警、事件或文本记录,用户还可以快速查找视频的存储容量。此外,这种软件还令用户可以控制PTZ 摄像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