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

门禁卡识读和门控制技术自上世纪约80年代开始出现,及随后其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提高,由于其技术的先进性,又不乏实用性,所以在应用上很快得到迅速地发展。本文将介绍现今国际间门禁最新的发展动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门禁技术出现之前,门的安全控制管理一直采用机械钥匙方式,早期的门禁系统也仅仅是独立的磁卡系统,尽管其可以用编程卡或手持编程器进行设置和管理,但仍是相当简单的系统。后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门禁控制也逐渐开始由简单到复杂,门禁系统由单门门禁控制发展到多门联网型的计算机控制,门禁的管理功能日见增强,系统的安全性也得到日益完善。

今天的在线式联网门禁系统已经广泛采用计算机控制管理、门禁控制器采用智能分布式处理、网络通信广泛采用RS-485/422总线、TCP/IP、远程调制解调器等技术,门禁软件的管理功能也更加强大。

下面将介绍当今国际门禁发展的最新成果:

1. 无线门禁控制系统;

2. 经典报警系统与门禁控制系统的无缝集成;

3. 门禁控制系统与楼宇对讲系统的无缝集成。

无线门禁控制系统

无线门禁控制系统的出现是得益于门禁系统通讯传输技术的发展。门禁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是系统的网络功能。

现在的门禁系统都是采用有线方式传输信息,但是由于门禁安装场所和施工条件的限制,常常在有些场所不能采用有线方式,正是出于上述原因,美国KERI公司突破了传统的有线方式,在国际上最先推出KRF无线门禁系统,其标志着无线门禁技术创造性的开始。

KRF公司无线门禁系统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更低的价格(与有线系统使用电缆和施工费相比较)。安装施工更容易,特别是在配线昂贵、施工困难或根本不可能布设管线的情况下使用KWX进行无线RS-485通讯;

2.KWX无线收/发机提供PXL-500门禁控制器之间的RS-485无线数据通讯;

3.在一般情况下,KRF无线系统控制器之间距离可超过91米,当然依据建筑物结构和材料不同间隔距离将会有所差别,但当使用天线时,控制器之间距离可达300米;

4.控制器间通信网络可以有线和无线混合连接;

5.无线收/发射机的工作频率为915MHz和2.4GHz,无需申请可直接使用。当多个门禁系统在同一建筑物内同时使用时可有多个RF频道被选择;

6.有通讯强度指示。

报警系统与门禁控制的无缝集成

现在有较多的门禁系统可以通过自身控制器的报警输入/输出接口,连接外部报警探测器,以及由继电器输出来实现报警联动功能。这样的系统可以实现简单的报警功能,但是凡使用过此类设备的用户都感觉报警功能过于简单,很多地方不能满足需要,其报警功能不如专业的、独立的报警系统功能强大(像美国GE,安定宝)。比如报警系统使用键盘实现设防和撤防操作、报警分区控制技术、键盘报警信息显示和防区旁路操作功能等。此外,门禁系统中的报警管理只能在中央计算机上实现,因此使用起来较不方便。

最近,由美国KERI公司与世界安全产业的领导者美国GE公司合作, 集成GE公司的NetworX报警控制器到KERI公司的门禁系统中,推出了倍受业界赞誉的PXL-510门禁+GE报警控制系统,它是在已有的门禁系统中融合了GE公司报警系统的全部功能。这种成熟、经典型产品的集成在安全工业界备受赞誉。使用装载有GE公司NetworX报警控制器、 NX-8E报警板的PXL-500门禁控制器,用户现在可以使用通常的门禁系统读卡器设防和撤防报警系统,或仍作为一个专用的门禁系统。这种功能使这个系统使用起来更加人性化和十分简单,由于使用者不用操作键盘或记忆一个密码,因而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PXL-510门禁控制器(包括一个专用的RS-232报警接口)在 PXL-250/500门禁网络中负责与NX-8E报警板进行通讯,门禁读卡器可以被设置成为只要使用一张识读卡就可以控制进出门和开启/关闭报警系统,这个读卡器可以是控制某进门、出门的读卡器,也可以是在某一区域内的任意一台读卡器。由于每个用户使用一张唯一号码的识读卡,因此系统便能知道是谁开启和关闭了报警系统,并且这个资料能够被添加到DOORS门禁报警管理软件中的一个单独的门禁系统事件数据报告中,并且作为历史事件被记录下来。此产品不同于现有的一些报警系统产品只能集成很有限的门禁功能,它将门禁系统控制和报警系统控制集成在一个共同的管理软件界面上。

门禁控制与楼宇对讲的无缝集成

不同于现有的楼宇对讲系统只是在门口机上加一个读卡器,此产品基于其门禁控制的全部功能,再利用电话线网组成一个门禁+楼宇对讲控制系统。美国KERI公司推出的这种集成门禁+电话对讲系统其门禁和对讲控制器在一条RS-485总线上,并由一个门禁管理软件来管理。

其电话对讲门口机具有如下主要功能特点:

1. 不用布线,仅需一根电话线即可,通过电话线与各住户通讯;

2. 快速住户名册查询;

3. 与门禁系统无缝集成,软件能实现门禁控制+对讲事件记录管理;

4. LCD大屏有4行文字字符显示,信息量大;

5. 具有750个和5,000个2种型号用户花名册存贮量;

6. 可设置6位数的目录地址编码,或7-15位的电话号码用于呼叫;

7. 通过RS-485联网可管理多个门;\r\n8. 可选配件:安置套件,防护罩,摄像机等。

综上所述,门禁技术的发展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也使过去独立存在的系统,向着以门禁为主体的保安综合管理平台的方向发展。保安综合管理平台综合了门禁、报警、视频、对讲、电梯、考勤、制证、停车场管理等设备,并使用同一个综合管理软件来管理和记录事件,极大地增强了管理功能和使用的方便性,有关的技术发展情况将在后续的文章中向读者介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