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探测器技术发展谈

探测器在报警系统中最主要的作用是将入侵探测信号变成能在信道中传输的电信号,它是整个系统的第一线守门员,其重要性可想而知。\r\n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探测器的产品种类繁多,主要有红外探测器、微波探测器、双鉴探测器、玻璃破碎探测器、震动探测器、特种探测器等。

红外探测器又分被动红外探测器和主动红外探测器两种。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室内室外移动探测,如室内外幕帘探测;扇面探测;周界对射探测等领域。

误报、漏报的主要原因

由于以往的红外探测易受环境与自身因素的影响,所以误报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解决,可以说红外探测技术近20年来都没有很大的改进和突破。其中,传感源探测信号微弱、信噪比低(SNR),是造成误报、漏报的根本原因。由于信噪比低,就必须对它进行滤波、放大处理后方可利用,但这样不仅会带来电路成本增加,还会引入新的干扰源。

目前,市场上常规的红外探测器均是通过信号后处理技术或通过几种探测技术的复合或单一技术的累加来改进产品的误报、漏报问题。这些做法最大的不足仍然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改进措施

为降低红外入侵探测器的误报、漏报率,可以从红外探测器本身如传感器、透镜、信号处理技术、移动红外分频探测几方面入手,改进与完善红外探测器产品。

传感技术与信号处理技术

PYROFLEX传感器技术通过增强探测器信号的强度、提高信噪比而有效减少漏报问题;\r\nSURESPOT信号处理技术突破了以往的信号门限处理技术,而只对信号的“峰峰值”进行处理,有效地降低了电路“零漂”所造成的漏报;\r\nHIVIEW透镜技术可在高温条件下(28℃以上),对人体甄别探测。当对人体与周围环境温度差异不明显时,透镜内温度传感器开始启动,对1.6-1.8米的高度范围内37℃移动的人体进行识别,针对人体的头部进行单独探测处理。从而大大降低了漏报。\r\nDFIR移动红外分频技术只针对移动的物体进行探测,在探测区域内,移动的物体和没有移动的物体频率不尽相同,探测器可以对两种情况区别对待并确定是否报警。这样对由空调、暖气、热水管等只发热而不移动的物体所产生的干扰就能很好的抑制住。

TrueGlow自检技术

TrueGlow自检技术实现探测器本身真实的自检功能,每日由探测器内发热源产生热量,模拟报警信号来检测探测功能的好坏。同时对电压值,环境温度等进行实时监测,有效减少误报。而且,在透镜和电路板之间采用防热探测塑料箱,将传感器放在塑料箱中,给它一个相对恒温的环境,就可以减少因电路元器件发热而引起的干扰。同时在传感器周围采用碳黑海绵对白光进行吸收,可以减少干扰,降低误报。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改进,基本上可以解决被动红外探测器容易产生误报、漏报的问题。\

入侵探测器在复杂环境中的应用

随着安防行业的开放性经营,内盗或技术型犯罪逐年增加,例如,河南开封博物馆文物被盗案,犯罪分子就是用红色布块遮挡住被动红外探测器后作案成功。所以,只有具备了自保功能的探测器才能更好保护别人。另外,随着探测器在室外环境中的使用增多,探测器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也亟需增强。

而针对上述这些复杂的环境,一些新型的技术也应运而生。如:自保型探测技术、室外双鉴探测技术、低温大镜面探测技术等。

自保型探测

自保型探测技术是一种即使在撤防状态下依然能够保护自己不受破坏的探测技术。这类探测器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防遮挡功能:当有不法分子用物体遮挡在探测器前面时,探测器内部发出的主动红外射线在穿透透镜时遇到反射,接收端接收到的能量发生变化,即刻触发报警;

2.透镜防喷胶功能:当透镜被不法分子喷胶时,会改变透镜的折射系数,同样引起主动红外传感器接收能量的变化触发报警;

3.防砸功能:探测器内部带有震动传感器,当遇到恶意破坏时震动传感器启动触发报警。

室外双鉴探测

室外双鉴探测技术能使探测器在室外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它包括室外双鉴对射探测、室外双鉴幕帘探测、室外双鉴广角探测;能有效抑制如飞鸟、小动物、白光、飘落的树叶、被风吹起的塑料袋等引起的误报。同时具有防遮挡、防喷胶、防砸、防剪线等自保功能。

低温大镜面探测

为保证入侵探测器在我国西北、东北等寒冷地区的正常使用,提高产品的灵敏度,可以采用低温大镜面探测技术。低温大镜面探测技术是一种俄罗斯军工技术,由于传感器选用大镜面可以采集到更多的信号使探测更加客观,因此具有极强的抗白光能力。该产品可以保证在电子电路设计和产品外壳材料上耐低温(-30℃—+55℃)。另外,这种技术在一些低温保鲜物流库和文博仓库中同样得到了很好应用。

入侵探测器在特殊领域的应用

一直以来,文博单位都是属于要求重点防范的领域,它对安防产品的要求要比普通的防范区域高得多。为了满足文博单位的应用需求,一种组合了意大利、俄罗斯等国优秀技术的文博专用产品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这种探测器使用的是文博专用探测技术。文博专用探测技术包括拉力、压力、位移、多维驻波等多种探测技术,应用此类产品可以对文博展馆中的极品进行有效保护。

根据以往的经验,文博失窃的一些大案很大比重是由内盗所为。内盗一般通过用复制品置换来达到目的的。例如,承德避暑山庄众多国家一级文物曾经被盗,罪犯采用的就是应用这种手法。这种文博专用技术探测器不仅可以精确的记录展品的重量,而且可以记录文物的外形。虽然文物的大小可以复制,但密度却无法复制,所以当赝品与真品的材料密度不相同时,其重量肯定不同。所以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文物特点,选用不同的产品进行保护。

另外,由于家居安防市场的扩大,以及居民对安防的了解,物业管理对安全要求的深入,过去安防系统只是作为一种摆设或售楼卖点的现象必将得到改变,家居安防的实用性将成为业主和工程商的首选。\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