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视频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

Doug Gray,GE Infrastructure Security的产品开发部副总裁,于全球数位监控论坛上发表了关于IP视频下一步发展的精彩演说,这次论坛是2005年3月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召开的SecuTech 2005上举行的。
资讯频道文章B

IP 视频系统,指的就是能够无缝融合到IT网络结构中的软件和硬件。这种系统可以为单点或多点位置提供基于IP网络的数字视频记录和传输解决方案。这需要先进的工具来管理网络,即以IT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它可以简单地与其它安防应用系统整合在一起,例如门禁控制、消防和防盗入侵,以及防火墙等IT资讯安全系统。\r\nIP视频系统具有许多功能优势,其中包括访问信息的灵活性,可以在网络上的任何地方查看视频图像;可简单方便地传输视频信息,无需磁带或图片传送,具备像Web服务器和E-mail那样的功能特性。\r\n在这些IP网络系统中使用的是开放式标准,因此,也带来了便于整合和便于未来系统扩展的功能特性。数字技术是未来的方向,而这种网络结构显示了这些技术将带来的优势。此外,终端用户还看到了系统规模上的进步,因为IP网络结构设有即插即用型(plug-and-play)、小型、大型和企业级应用系统。

IP视频的优势

模块化的软件是IP视频系统的一个优势,它可随时满足客户指定的需求,不多也不少,通过无缝连接提供从低端到高端的解决方案。另外,IP视频系统还提供一系列的软件模块,来解决客户所遇到的问题,包括对人体、车辆和行李包裹的目标识别;零售店和银行的交易管理,以及分析历史记录和ROI(投资回报)。其中,目标识别是鉴别和响应无人看管的目标,以及探测可疑目标的关键。\r\nIP视频系统的其它功能还包括:对于职员及旅客信息的个人身份识别、分类和存档;防入侵周界区域管理,用于警告员工潜在的威胁;人群控制,用于选择目标物体并追踪他们;以及目标统计,以管理交通和人群治安状况。这些可以让安全人员更多地关注可疑目标,实现早期的侦测和报警。另一方面,这些存档和数据管理功能还可以成为先进的商业评估措施

CCTV的数字化和IP化进程

模拟系统具有明显的独立产品的特征,如单路录像机(VCRs)、矩阵交换机和多路复用器(MUXs)和摄像机(黑白与彩色)。\r\n双向录像机多路复用器让终端用户可以通过桥接的方式转向数字化。整合方案,包括三重录像机、双向录像机多路复用器和Xposure技术摄像机。帮助跨越通向网络为中心的IP系统的混合元件包括:SymDec硬盘录像机和Xposure IP摄像机。现在,我们正在进入IP网络世界,这必然需要图像和网络管理软件,以及网络存储系统。 \r\n如图1所示,这是一个普通IP视频系统的结构图。这里,一个数字视频软件平台包括的网络功能有:例如虚拟矩阵交换、自动升级更新、重大事件的自动中继、设备自动配置和设备自我检测等等。\r\nIP视频系统的组成包括:远程监控站、带有音频和报警I/O接口的IP摄像机、与门禁控制和其他子系统连接的接口、应用程序服务器、网络存储设备(NAS、SAN和NVR),以及与消防和人身安全系统连接接口。\r\n同时,混合型网络视频方案是指模拟、数字和IP方案共存的系统。\r\nIP视频方案将闭合电路(closed-circuit)的概念从CCTV系统中分离出来,因此,可以和现有的模拟和DVR系统进行整合,允许远程监控和支持对多个客户与设备的广播功能。\r\n使用混合型方式的IP视频方案还包括:可利用编解码器升级为IP摄像机的标准型普通摄像机,球型摄像机也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转换。甚至DVR模拟视频输出和本地键盘控制也可以使用编解码器转变为IP视频信号。\r\n最后,一个完整集成的IP系统可能包括有:各种不同种类的产品,例如BMS、 HVAC、消防系统、防盗报警系统、CCTV系统、对讲系统等等。大部分产品都可以通过WiFi接入点和网络微指令进行连接。这可能促成像数据库这样的应用以及应用整合,如带有WiFi的执法车辆、门禁控制、报警监测、I/O控制、防入侵地区控制、photo-ID标签和photo-ID打印机等。\r\n在消费者对图像质量的需求方面,目前最高的分辨率是D-1格式(720x480 NTSC, 720x576 PAL),要达到这一水平,需要使用最新的技术。在今天的产品中,CIF和4-CIF格式是最常用的MPEG-4分辨率。\r\n当然,消费者将要求更高质量的图像,因此D1分辨率将是发展的趋势。如图1所示,图中显示了四路、ISO MPEG-4的视频流文件,其中一路是D1格式的视频流。D1格式的视频流速度为每秒2Mb,可以实现利用最小的带宽在IP网络上获得较高分辨率的视频图像。表2中显示了一些视频传输带宽和图像速度(ips)的对照。

B>网络传输协议类型

在传送实时视频时,用户可以将单路D1视频流注入到四路信道中,以改善图像性能,这样也可以降低对带宽的需求。\r\nIP应用软件\r\nIP视频系统包括:企业级网络视频管理系统,并带有完整的管理工具,具有较高的可扩展性和端到端的解决方案。\r\n软件包含数字视频管理系统,应用层包括目标识别、零售店和银行交易管理,无人看管目标、个人身份鉴别、防入侵周界地区管理、人群控制、目标统计、可疑目标,以及先进的货物存储管理。这些软件应用程序就是视频数据可以通过软件来提升价值之所在。\r\n目前的目标识别和追踪功能可以提供对目标的多重观察和多重追踪,同时可将这些信息显示在同一监视屏中。这可以减少对多个监视器和多路图像的需求,简化了安全管理模式。通过视频对目标和人群进行评估,就可以在事故发生之前阻止它们。

B>生物识别

在生物识别方面,如果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目标将处于被动,因为系统并不需要目标的配合。对于远距离识别,目标是通过摄像机网络来进行追踪功能。\r\n生物识别技术还被有效地应用在门禁控制系统中,当人们通过门禁点时实现扫描。这些系统是不需要目标配合而完成认证的较快速、适当的方法。不过,其挑战在于,在非最佳视觉条件下,系统的管理功能有时会弱化。\r\n通过展示几个面部模型发展的例子,可以了解生物识别技术的实现方式。其中一个是三维面部扫描,第二个是面部平面图,第三个是三维图像和外观模型。面部识别技术将以外观模型为基础,进行三维数据追踪。\r\n这些视频应用存在着许多可能的应用领域,包括建筑物监控、零售店中的防损措施、大型公交设施以及学校中的防恐系统等。

B>ATM 安全

银行ATM机的安防系统也是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这些地方非常需要监控系统来应对骚扰、蓄意破坏、暴力袭击等行为。监控区域包括:大厅、交易区和停车场。所有这些区域都可以从跟踪、识别和确认技术中受益。\r\n这一点在一个行为识别体系中得到验证,这个体系关注的是数据、传感、感觉和识别。在第一张图片中,没有记录下突出的事件。A在使用ATM机,同时,B进入前厅。在第二张图片中也没有记录任何突出的事件。A离开前厅后,B使用ATM机,C进入前厅然后排在B的后面。通过轨迹分析,显示C行走的方向是朝着ATM机,因此系统没有给出任何警报。\r\n然而,在第三张图片中,发生了一件突出事件。B在使用ATM机,而C却没有使用ATM机。显然,C正在看着B,但不是键盘。不过,这时系统仍然没有报警。\r\n在第四张图片中,B走向出口时,C也同时走向出口。这样,在B和C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关联。当C接触B时,系统将发出信号,表明是警报事件。所有这些活动都将被捕捉下来,为安全人员提供图像。此外,计算机也已经分析了情况,并在恰当的时间给出警报信息。

B>机场安全

机场是安全领域的另一个关键部分,包含的区域有:零售店与运作部门、周界地区、飞机和停机场、人群、行李包裹和货物、在门禁控制点的工作人员和车辆扫视系统、应急管理,以及海关和外来入境者。\r\n在提供机场安全方面存在着许多商机,因为这里必须要控制“谁”已经进入了受限区域,并在有人进入这些区域时进行追踪,以及追踪人、包裹和货物的活动过程。此外,机场还特别要求能够探测到包裹、人体、汽车,以及货物中的爆炸性物品和违禁物品。目前,许多机场已经在使用追踪、识别技术来进行人群控制。\r\n未来机场的安检处将配置完全整合的乘客和行李扫描系统,提高安全性,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运作成本。例如,检查通过的速度将减少至10秒以下。而且,还将整合更多的优势技术,如监控摄像机、个人ID卡、追踪技术、武器探测技术、防恐探测,以及改善交通控制系统,以大大地提高机场的运作效率。\r\n总之,IP视频系统提供了改善安全性能的基础。这项技术增加了视频数据的价值,提供了安全建设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的IP视频安全系统。\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