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混合方案是通往IP的必行之路

资讯频道文章B

IP网络化视频是安防领域的前沿技术,它提供新的功能,来扩展企业指挥和控制的能力,并节省安装成本。尽管目前监控摄像机市场仍有80%的产品为模拟摄像机,但是世界潮流在向全IP的趋势演进。现在的问题是:您准备好了吗?
文/ ALAN MATCHETT,JOHNSON CONTROLS


对于很多企业单位来说,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实现模拟设备向IP设备的过渡。这些企业希望寻求一条过渡途径,使他们可以在不拖延过渡进程的情况下,又不放弃在模拟技术上的已有投资。

IP设备拥有诸多优势,最明显的一点是成本。一根6类电缆所用的成本要比一大捆同轴线缆、光纤、音频线、控制线、警报输入线、继电器输出线以及电源线的成本低上将近一半。如果一个安全总监希望为一座新大楼,或楼内一块新区域进行布线操作,使用配有UTP转换设备的6类电缆通常最为经济。如果使用以太网供电技术(PoE)的话,节省下的成本则更为可观。

一旦IP本地局域网(LAN)布置就绪,设备的搬迁和重新安装就会变得简单而便宜。因为无需特殊的接线或规划设计,摄像机可以安置在局域网内的任何位置。且该项技术为即插即用。不过,优势还不仅仅体现在节约成本上。数字视频技术可实现优异的图像分辨率,安全管理人员可以从几百万像素的画质和格式之间进行游刃有余的选择。

在局域网里面,网络摄像机比模拟摄像机更容易与其它设备实现整合。目前,大多数安全技术应用在:移动探测器、紧急按钮,和门禁控制设备上;同时,建筑控制、语音、数据、和行业应用也都广泛地使用到安防技术。在这些系统之间进行整合,可以实现一些新的应用。例如,一旦发生故障触发报警,安全人员可根据楼内自动化系统的平面图和视频,将视频流发送到位置最近的职员的PDA或手机中。

当监控资料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上获取时,那么,一个中央指挥中心对远程站点承担主要的监控任务也就能够成为可能。

准备好迎接过渡了吗?
除这些优势之外,衡量是否要向IP设备展开过渡的时候,还需要有一个缜密的计划。 安全人员必须要考虑其企业机构的实际情况进行利弊权衡。在美国有一句老话:“东西没彻底坏掉之前,别去修它。”这种说法可能有点过时,但却蕴涵了一定的真理在其中。如果一个企业所拥有的模拟基础设施能维持运行,且状况良好、保障设施安全、在可预见的将来能够满足所计划的需求,并且,使用寿命可以延续到下一个十年,甚至更长久的话,那么,就没有什么必要进行替换。

因此,决策是否要进行这一过渡取决于一个简单的需求分析。当前的需求是什么?这些需求在未来是怎么发展变化的?如果安全人员对下述任一条问题的答案为肯定,那么他就有必要开始实施向IP设备过渡:
·我现有的摄像机不能满足我当前需求。
·我现有的摄像机快要达到使用寿命的极限。
·我将对我的摄像机网络进行扩展,以容纳更多的摄像机。

[nextpage]

混合方案:通向IP的必行之路
值得庆幸的是,向IP进行过渡并不意味着需要放弃对模拟设备的现有投资。混合系统方案是模拟向IP过渡的、最为可行的一条捷径。成功进行混合型方案安装的关键在于捕捉好每一个向数字化应用升级的契机。当为新区域进行布线操作,或者构建新的设施时,企业应当尽量安装6类电缆。只要在可行的情况下,他们就应当购买新的IP摄像机,而非模拟设备。

并非所有的安装/集成商都具备IP专业技能。向IP过渡的进程中,可能还意味着需要物色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一个好的安全系统集成商需要在规划过程的早期阶段进行介入,以一个顾问的身份对当前和未来的安全需求进行识别。如果这个集成商在从模拟到混合方案,到IP领域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他便能根据企业机构的具体情况,推荐一项切实有效的过渡计划。

另外,IT部门也应当予以投入。IP设备处于标准网络当中。由于带宽的限制,安全设备不一定能与音频、数据以及其他系统共享基础设施。无论安全设备是否能与上述系统共享基础设施,IT部门都需要对基础设施的骨干网进行服务和维护。

同时,也没有必要完全替换掉现有的模拟电缆。选择DVR设备可以将接收到的视频转换为数字信号。视频分析软件和安全管理软件能在各种图像源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企业的监控视频。

有的企业机构们担忧,向IP过渡这一举措将会迫使他们放弃在模拟基础设施和设备上所做的已有投资。一个有经验的集成商可帮助他们采用一项混合方案策略,使得模拟设备和IP设备在一个单一的设施中无冲突地共存。如果实施得当,混合方式可成为模拟向IP过渡的一条最佳的、稳步渐进的途径。它能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供新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