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何时取代DVR,是市场需求和客户体验来决定的

资讯频道文章B

NVR——NET VIDEO RECORDER,即网络视频录像(系统),也就是通过网络将视频写入到存储设备中,它既是一个概念,也是一个系统。说它是一个概念,因为它是视频存储的一种方式;说它是一个系统,因为它是由视频编码设备、存储设备、存储控制设备、点播服务、点播客户端程序以及传输网络等多个部分构成,从而实现对视频的数字化存储和播放的功能。有很多人把NVR和DVR分别开来,其实从广义上讲,NVR是DVR的一种形式,DVR即DIGITAL VIDEO RECORDER,数字视频存储,NVR其实也是DVR,不同的只是写入途径的不同。


从广义上讲,NVR其实就是DVR的一种形式。行业内所说的狭义的DVR,是指数字视频本地存储,即不通过网络,而是通过硬盘接口(IDE/SATA等)将数字视频写入到硬盘中,与NVR相比,同样是视频媒体流(STREAM)的写入,区别仅仅是写入的途径而已。


狭义上讲,DVR和NVR各有优劣势,DVR和NVR的优劣势主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比较:


首先,从实际应用的可靠性上,DVR更有优势,DVR由于不依赖于网络直接写入到存储硬盘中,因此不会受到网络系统的性能和可能发生的故障的影响,而NVR必须依赖于网络设备,一旦网络故障,将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在存储设备上,DVR用的不是专业的存储设备,往往是选用一些价格低廉的非专业硬盘,造成硬盘的故障率较高,相对于NVR所采用的磁盘阵列和选用的工业级硬盘,可靠性肯定差,这是NVR的优势所在。但目前很多硬盘厂商已经陆续推出了适合于数字视频频繁写入、读出的专业的SATA接口硬盘,而且越来越多的DVR设备支持SATA硬盘的挂接,可靠性上面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拟补了这一层面的劣势。


其次,从安全性和可管理性上,DVR的存储资料直接分布在编码设备中,每台设备只能存储不到16路的视频图像,比较分散,管理起来不方便,很多用户担心信息泄漏;而NVR方式往往是将存储资料集中存放在一个地方或几个地方,每台设备可以存储几百路的录像资料,管理起来就比较简单,而且容易配置一些安全方面的设施,防止信息泄漏,这是NVR的优势。在这方面,主要是一个管理的问题,其实真正通过DVR的硬盘窃取而造成的泄密案件很少,多数还是通过后台的客户端软件复制、拷贝和删除这些录像资料,从而造成信息泄漏和丢失。


最后,从系统建设成本上,DVR采用专业的硬盘,成本大约在3500元/T左右,而NVR的成本不仅包括磁盘柜、存储控制设备还包括网络资源和设备、耗电量等因素的成本,大约在10000元/T左右。因此DVR在成本上具有绝对的优势。


从以上优劣势比较来看,DVR和NVR各有各自的应用场合和市场。主要决定于视频录像资料对用户的重要性、网络状况和系统建设资金等几个方面。一般来讲,银行系统主要还是采用DVR的存储方式,城市治安监控系统则往往采用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即一般监控点采用DVR存储方式,重要监控点和重要录像资料则采用DVR和NVR的双模式存储。另外,由于成本过高或者稳定性等因素,某些适合用DVR的地方也并不适合用NVR。具体来说,比较小范围的集中监控比较适合用DVR(如银行),而点分散、范围广的监控则更适合用NVR。


NVR不是一种单纯产品出现的,而是一种技术、一种概念、一种实现方式。未来肯定更多的会倾向于网络存储的方式,IPC的大量应用离不开NVR的这种模式,他们之间是相辅相成。但DVR的空间还是存在的,对整个市场的容量来说也是在增加的,只是NVR的增长比例相对来说较高。同时,相对于NVR现在的市场占有率还很小,因此,以后它的增长率肯定将远远高于DVR。NVR何时可以取代DVR这个问题,不是技术决定的,也不是厂商决定的,而是市场需求和客户体验来决定的,IP成熟并不一定就代表IP监控时代真的已经来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