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视频光端机、光传输简介及应用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在高速公路、交通、电子警察、监控、安防、工业自动化、电力、海关、水利、银行等领域视频图像、音频、数据、以太网、电话等视频光端机开始普遍大量应用。初期主要以模拟调频、调幅、调相的模拟光端机为主,但数字代替模拟是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由于数字光端机具有传输信号质量高,没有模拟调频、调相、调幅光端机多路信号同传时的交调干扰严重、容易受环境影响、传输质量低劣、长期工作稳定性差的缺点,因此许多大型重点工程已普遍采用数字光端机。

    人们早就知道数字通信具有许多优点,它最适于长途通信。由于数字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可以不断地通过整形和判决再生,因此它可以实现无噪声积累和无非线性失真的高质量长途传输。光纤所具有的极宽传输带宽和极小传输损耗,使数字通信的广泛应用成为可能。数字视频光传输与传统的模拟光传输相比,具有如下显著特性:

1)可级联,随距离的增加,SNR信噪比不会下降。
2)由于是数字传输方式,采用数字编码纠错方式,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
3)多路信号同传时,采用数字时分复用技术(TMD),不会产生模拟传输时的交调失真。
4)稳定性好,环境适应性高,比模拟传输系统易于维护与调节。
5)易于实现大容量传输,且性价比高。
6)采用无压缩编码,图像信号质量高,达广播级。

    GK系列数字视频光端机采用国际最先进的10位数字视频编码技术,图像信号可达广播级质量。视频格式兼容PAL、NTSC、SECAM制式。可采用独立式,插卡式(配插卡机箱)安装方式。

    GK系列数字视频光端机可使用一根光纤同时传输多达8路视频(采用CWDM可达64路)以及多路双向音频和多路双向数据。数据格式有:RS-232、RS-422、RS-485、Manchester码。其前面板上有电源指示及工作状态指示。该系列数字视频光端机性能优异,是一种可靠性高、性价比好的远距离光传输系统。

应用示例
    GK系列数字视频光端机型号齐全、配置灵活,可广泛应用于社会的各行各业。其主要应用的行业有:智能交通监控系统(ITS)、安防系统、智能楼宇/智能小区、校园网、工业监控(电力、化工、钢铁、铁路等等)、军事监控(边防、守卫等)和体育场馆(现场直播音视频传输)。

1、城市交通监控应用示例
    目前许多城市使用的交通监控系统采用视频光端机传输视频图像。每个监视点安装有CCD摄像机、云台和光端发射机。交通监控中心到每个监视点要铺设一条单芯或双芯光缆。光缆一端与光端发射机相连,另一端与监控中心的光接收机相连。视频图像信号从现场摄像机输出到光发射机,光发射机将电信号转换为光信号送入光缆。光信号通过光缆到监控中心的光接收机。光接收机将接收机还原为视频信号送入图像显示控制系统中处理。云台控制信号也是通过光端机传输的。交通指挥中心的云台控制信号通过光端机的串行接口输入,由监视现场的光端机将光信号变为电信号,送到译码器后输出云台、镜头控制信号。同时电子警察占用了一路同向RS-232数据;交通信号指示灯占用了一路反向RS-232数据;对讲系统通过光端机的双向音频通道传输。

2、高速公路监控应用示例
    由于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之间距离监控中心较远,且全线监控系统需要上传的图像也较多,因而采用点对点式光端机进行图像传输的性价比不理想,所以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采用多路视频传输节点机级联方式进行图像传输,即N个收费站均通过视频矩阵切换出2(或3、4路)视频图像通过视频节点光端机由1芯光纤级联传送到监控中心。同时,各收费站的监控用(云台、镜头、矩阵切换等)反向控制数据传输由各收费通信站提供一条数据通道。

3、安防系统监控应用示例
    将同一监仓中监视用的几路视频通过光端机传送到监控中心,然后经视频矩阵切换后,在监视屏上显示。同时监仓中麦克风收集的音频信号也通过光端机传送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对讲系统也经过光端机的双向音频通道进行传输。控制和数据传输也由视频光端机双向数据通道来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