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IVR智能视频录像机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视频技术给视频监控系统的“眼睛”装上了先进的“大脑”,使普通的视频监控系统拥有思考判断能力,让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升级到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视频技术是通过对摄像机视频图像进行自动智能分析,用以实现对非法入侵目标自动锁定跟踪、自动预警、自动告警、自动录像等功能。随着“平安城市”等工程的推进,海量视频信息使得DVR一方面要解决存储问题,另一方面也要为远程或者本地检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传统的DVR视频硬盘录像机,已经远远无法满足海量信息的存储与管理。IVR智能视频录像机,是在传统的DVR中内嵌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依靠先进的视频分析算法,同时实现智能监控、自动预警、自动录像等,为金融行业的安全防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智能解决方案。

移动物体标示
    目前使用的硬盘录像机已经具备基本移动侦测功能,当出现移动目标后,可以触发报警录像。但是没有进行标示,不能直观地看到是否存在移动侦测,在评价和测试的时候没有客观依据。IVR智能视频录像机,可以准确地判断图像的运动区域,在运动区域叠加可视信息标示,标示可以采用矩形、半透明点等多种方式。通过这种技术应用,就可以直接让客户的满意度提高。通过对移动物体进行标识后,报警弹出时安保人员可以明显地确认哪个区域出现移动物体,缩短了第一反应时间。尤其是对一些小目标,背景比较相似的情况下,电视墙与观察者存在一定的距离,通过标识区域可以直接定位到画面报警位置点,大大提高了反应时间,提升了安防系统事前预警能力,有助于遏制危险的发生。

智能移动侦测
    IVR智能视频录像机为保证长时间录像,可使用移动侦测技术控制录像。在设置移动侦测区域时经常会涵盖旁边路上的人流、车辆,甚至当风吹草动都会引起移动侦测录像。根据移动侦测的特点,通过识别人型物体,剔除非相关的运动目标,结合距离和运动目标的大小作为移动侦测的判断条件,以控制移动侦测录像。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存储空间,节省客户的投入成本。根据应用此技术的效果来看,在一些流量比较大的场合,如地铁口,交通比较繁忙的路口,商场超市,可以降低70%的误触发率,相对于原来只能录一个月的硬盘现在可以录三个月。

    另外对于大规模的录像来说,检索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重视,面对成千上万个网点,每个网点成千上万段录像,要想找到感兴趣的录像片段,光靠人眼检索是费时费力的问题。所以应用智能移动侦测技术可以通过软件自动检索范围内运动物体的录像,相对从头到尾的查找,将节约大量的人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