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IOCP的MPEG-4出租车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设计与实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出租车行业的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伴随租出车数量的增多一些针对出租车的强盗案件也逐年上升,出租车公司对车辆状态的监测也成为紧迫的需求。针对此种情况开发了基于MPEG-4的出租车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本文主要介绍方案的软件系统。本系统同已有的局域网监控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不受地域、距离限制无须布线,非常适合出租车分布范围广,移动范围大,终端数量多的特性。

    MPEG-4(ISO/IEC14496)通过帧重建技术来压缩和传输数据,以极少的数据量获得了极佳的图像效果,已成为目前市场上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的主流。

    本文结合出租车实际情况设计了整体架构,硬件电路,软件框架和具体实现的整套解决方案。硬件设计划分为基于TMS320DM270双核处理器的视频采集处理模块、CDMA传输模块和GPS接收模块。软件设计划分为整体调度模块、采用完IOCP技术的网络传输模块、采用XviD开放源码构造的MPE-4视频解压播放模块、基于MySQL的数据库存储模块。整个系统模型具有很高的扩展性,各部分功能方便重用和替换,经测试是一套实用可靠的高效方案。

网络拓扑结构 
    网络拓扑结构图如图1所示,整个系统分为3部分。

    每一台出租车装有一个嵌入式设备,包括CDMA通讯模块、GPS采集模块、视频输入输出模块和基于TMS320DM270的MPEG-4编码、控制模块,在出租车终端完成视频信号的采集、转换和压缩。从CDMA内网发起对服务器的连接,进行通讯。

CDMA网中的出租车终端
服务器

    高性能服务器架设在公网,通过出租车终端的IP和ID管理各个终端,所有监控终端与出租车终端通讯的命令和请求也都通过服务器进行转发,可以通过服务器设置不同监控终端的访问权限,出租车报警后发送的视频和图片数据都在服务器备份,实时GPS数据通过数据库保存。

客户端
    采用C/S模式,在普通PC机上安装客户端软件,在Internet上的任意位置,使用经过授权的用户名及密码可访问有固定IP地址的服务器实现实时监控。

软件体系结构 
    软件的体系结构及各个部分之间的数据流和控制流的交互如图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