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窗监控远距离转发报警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防盗保安领域中,采用门窗传感器触发的报警系统具有稳定可靠的使用性能,几乎不会误报,因而应用极为广泛。本文介绍的门窗监控远距离转发报警器,则是有上述报警系统的功能加以扩展的装置,它由门磁触发的自动多路发射部分和数码显示现场地址的无线接收报警部分组成,发射与接收均采用270MHz无线电编码传输技术,工作稳定可靠,特别适合在距办公室、值班室或距室较远的、需要进行防盗监护的仓库、车库门等场合使用。

工作原理
  图1是门窗传感检测自动转发器电路,图2是接收解码数显报警器电路,这两种电路的主要性能指标见附表。图1中,外接常开B型门窗传感器在门窗关上时,传感开关呈导通状态,D触发器4013的脚被接地,①脚为低电平,电源控制电路切断高频发射及编码调制供电回路,整机处于守候状态。整机守候电流仅为5μA以下,因此不须设置电源开关,一节6F22型9V电池可连续守候达3个月以上。

图1 门窗传感检测自动转发器电路

图2 接收解码数显报警器电路

  当门窗被非法打开时,其传感开关失去磁场作用而断开,D触发器4013的脚被高电平触发,脚输出单稳低电平,并进一步触发⑥脚,①脚输出控制周期约为1秒的高电平脉冲。该脉冲控制电源电路的通和断,从而使编码调制管8050及超高频发射管F90工作一定时间,将盗警信号发送出去,然后自动停止。改变⑩脚电阻值,可调整被触发后发射电路工作时间。改变⑥脚电阻值,可调节发射间歇周期。该电路的发射时间为5秒,间歇周期为1秒。

  接收报警器在有效转发范围内收到信号时,T942高频接收组件输出已解调的编码脉冲串至解码电路脚,若编解码①~⑧脚地址设置一致时,PT2272的⑩~脚输出预置数据至CD4511译码电路,驱动数码屏显示出对应发射监控现场地址,同时解码器①脚输出非锁电平,触发由CD4069构成的报警音源电路工作,经推动级及升压后驱动压电喇叭发出报警声。

  一台按收报警器可以配合多台门窗转发器使用,即报警器利用0~9数码最多可显示十路转发器现场地址,一台转发器仅占用0~9中的一个地址,该地址由图1中⑩~脚的四位数据编码进行区分设置。

安装与注意事项
  将带引线磁控组件贴于非活动门窗边,无引线磁控组件贴在活动门窗边沿与之对应,两者间隙保持在3~7mm范围内。若每次开门时,转发指示灯均应可靠闪亮数次而自停,而后接通接收报警器电源,并逐步拉开距离至其它房间如办公室、值班室或卧室等处作报警实验,均可靠无误即可报入使用。

安装和使用该报警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接收报警器外部软天线应拉直勿折,以保证接收效果。(2)磁控组件在安装时,注意使上标箭头正对,并使相对平行距离越近越好,最远安装间隙不应超过100mm。(3)在楼层上下方向使用时,传送距离最好不超过四层。(4)需长时期监控各转发现场状态况时,接收报警器最好使用9~12V直流外接电源供电。(5)当发射距离不足时,应即时更换内部9V叠层电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