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DVR在高速公路收费监控中的应用

由于高速公路收费站点较多,布局分散,距离较远,所以本系统采用星型拓扑结构:一台研祥 P4 主机为中心,若干台 PIII 主机作为各个收费站的视频监控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于高速公路收费站点较多,布局分散,距离较远,所以本系统采用星型拓扑结构:一台研祥 P4 主机为中心,若干台 PIII 主机作为各个收费站的视频监控点。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用于交通监控、交通信息和气象信息的采集、分析、发布以及交通疏导。对交通量、车速、恶劣天气等可在系统中设定报警值,实际采集的数据超标时,系统自动报警提示。另外,系统对关键设备具有自动诊断功能,也体现本系统的智能性。经济的发展,不仅加快了高速公路建设的步伐,而且对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高速公路四大机电工程中之一的收费系统,目前是国内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应用的核心,也是效益发挥最大、最为成熟的系统。

  系统原理

  由于高速公路收费站点较多,布局分散,距离较远,所以本系统采用星型拓扑结构:一台研祥 P4 主机为中心,若干台 PIII 主机作为各个收费站的视频监控点。在各个收费站设置CCD摄像机,进行本地监控,并把其信号传输至监控中心集中监控,从而实现高速公路收费口状况图像监控。由于现场图像需要保存,监控中心服务器对存储容量需求很大,IPC-8420 主机能够满足此要求,它可以满足多硬盘存储的要求。

  系统框图

        系统配置

  监控中心服务器:

  机箱:IPC-8420

  主板:FSC-1711VN

  CPU:P4 2.4G

  内存:256M

  硬盘:300G

  收费站监控主机:

  机箱:IPC-810

  主板:FSC-1613VN

  CPU:PIII 1.0G

  内存:128M

  硬盘:80G

  系统评价

  研祥智能股份充分考虑了高速公路的恶劣复杂的各项环境因素,最终凭借多年来在工控界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订单。整个收费系统选用 "EVOC"IPC-8420、IPC--810工控机作为图像处理计算机、收费管理计算机;选用FSC-1711VN、1613VN等工控产品组成整个控制系统,从而实现长时间、不间断地进行准确的车辆收费。该系统运行一年多来,每天24小时不间断稳定、可靠的工作,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深得用户的好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