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A嵌入式DVR--鱼与熊掌兼得

资讯频道文章B

    PCDVR还是嵌入式DVR?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用户,PCDVR有PCDVR的优点,嵌入式DVR有嵌入式DVR的优点,当我们不好取舍的时候,往往抱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遗憾。为什么我们不能提供一种方案,让用户可以同时品到“鱼”和“熊掌”的味道?答案当然是肯定的:IA嵌入式DVR。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PCDVR,本文所说的PCDVR,主要是指PC机+视频压缩卡+监控管理软件的一体化平台。从国内的PCDVR的产业链来看主要有:1)板卡提供商,负责提供视频压缩板卡和开发包。2)系统集成商,负责应用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包括PC机选型。3)工程商,负责工程施工,部署。产业链上的分工合作,体现了PCDVR的最大优点,那就是它的灵活性。根据市场的细分,系统集成商可以针对某些特定用户做特定的应用,这也是嵌入式DVR无法取代PCDVR主要原因。PCDVR的灵活性源于PC的开放性。在PC上,我们有众多的程序员,而且还有很多现有的可以利用的相关资源。开发快、更新快、适应性强造就了PCDVR顽强的生命力。

    但是PCDVR也有自身的缺点,就是他的稳定性相比嵌入式差。这个稳定性包括很多方面:首先PC机更新的速度很快,大概2年左右就要重新选择PC,这给系统集成商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因为每次选择PC都要进行长时间测试,以确保系统稳定。其次,运输过程造成的故障,我们知道板卡插在PC中,在长途运输过程中极容易造成松动,造成PCDVR到现场后无法使用。再次,PC机长时间运行带来的故障,PC机的功耗一般都很大,需要风扇,在在监控场合,很多时候环境是比较复杂的,风扇上容易聚集灰尘,长时间运行后容易造成故障。这些稳定性问题,会造成大量的维护费用,增加运行成本。

    再来看一下嵌入式DVR。本文所说嵌入式DVR,主要是指以ARM或其他非通用处理器作为主控,搭配视频压缩芯片,内嵌操作系统和监控管理软件的整机。嵌入式DVR的产业链主要是两部分:1)嵌入式DVR提供商,负责软硬件的开发集成。2)工程商,复则产品施工,部署。从产业链上看,嵌入式DVR不再需要系统集成商提供应用软件(平台软件另论),而是自己开发操控软件。之所以这么样做,主要是因为嵌入式开发的门槛高,开发人员少,可利用的资源少,因此大部分是由嵌入式DVR提供商来做软件的开发。稳定性是嵌入式DVR的最大优势,首先它无需插卡,不用担心产品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故障。其次,它的功耗低,长时间运行故障低,非常适合对稳定性要求高的场合。再次,它的供货周期长,不用担心产品停产的问题。再者,它的软硬件一般都是量身定制,不用考虑其它软件的干扰,运行稳定。最后,它的整体成本低,这里既有硬件成本也有维护的成本。正因为嵌入式DVR有这么多优点,所以近年来嵌入式DVR发展速度很快,大有取代PCDVR的趋势。但是,嵌入式DVR灵活性差的缺点,使它无法完全替代PCDVR。

    灵活性和稳定性成为PCDVR和嵌入式DVR各自的产品特征,也成为他们无法逾越的屏障。鉴于这种状况,我们提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IA嵌入式DVR。

    IA嵌入式DVR,主要就是将PCDVR里的板卡和PC集成到一起,变成一台带视频压缩功能的PC。它兼顾了PC的开放性和嵌入式DVR的稳定性。首先从它的产业链来看,它和PCDVR相同,只不过是把板卡提供商变成了“PC和板卡”提供商,暂称为“IA嵌入式DVR提供商”,其它不变。系统集成商仍然可以在该平台上做开发,现有的监控管理软件可以无缝地移植到IA嵌入式DVR上,可以看到PCDVR的优点大部分都保留下来了。然后再来看稳定性,首先是取消了可插拔的板卡,这样就减少了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故障。其次,PC升级问题,系统集成商无需再考虑PC的选型,不必担心PC升级带来的问题。IA嵌入式DVR提供商可以通过特殊渠道保证产品的长期供货。再者,利用视频压缩芯片来进行视频压缩,CPU利用率其实很低,可采用低功耗的CPU处理器,做到无风扇设计,减少了系统长时间运行产生的机械故障。再配合专用的机箱和接口板,从外观上看,它就像是一台嵌入式DVR。

    诚然,IA嵌入式DVR本身也存在着缺点,首先它不像PC那样灵活,可以自由组合PC性能和视频压缩路数。其次它的成本比嵌入式DVR要高。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