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网络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和发展,网络化、智能化楼宇的概念也逐步成为人们选择办公场所和衡量居住环境是否方便的一个重要因素。人们生活在智能化楼宇中,不仅可以快速的交换信息数据,还可以通过网络系统控制灯光,调节空调系统,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这个智能化的网络平台,构建基于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保安人员可通过计算机随时监控大楼内的现场环境。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真正发挥了局域网和广域网平台的优势,适合大楼安全监控和个人家居监控的不同要求。

解决方案 
        本方案立足于用户的实际需求,根据楼宇大厦的具体情况,选择使用网络一体化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高速球等采集图像信息,经过专业的视频压缩技术,将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利用大楼的网络系统传输到管理中心。结合报警联动装置和不间断录像存储系统,对大楼的安全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并且领导可以随时随地的在远程对整个系统进行控制和管理。

系统特性
网络化、数字化 
        利用大楼丰富的网络资源,在其上开展多样的视频业务,通过对模拟的视频信号数字化以后,可达到多人同时监控和控制的目的,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另外,实施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也可以极大的降低监控项目实施难度,用户可将视频就近接入网络节点上即可完成。

开放的软件和硬件平台 
        对于开放式的网络结构,我们在设计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时也考虑采用标准的、开放的系统平台。用户可在管理中心安装一套中心服务器软件,该软件集中负责用户认证,控制优先级分配,镜头分组管理,系统报警控制、集中录像和检索管理等功能。而客户端采用Microsoft公司提供的IE浏览器,同时配合我公司提供的客户端控件即可对管理员授权功能进行操作,安装和使用非常方便。

系统具有可扩展性 
        对于楼宇监控系统,除在大楼建设初期设计的一些监控摄像点外,可能会随着监控要求的变化随时增加一些监控探头,如设置在停车场,公共活动场所或者室外环境。系统在设计之处,除设计一些冗余以外,还要充分考虑到系统扩容的随意性,即在不改变原有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尽量少的增加硬件设备。

        我们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均采用模块化设计,当用户系统扩充时,只需要扩充网络摄像机和升级系统软件即可,不用对中心服务器和客户端硬件进行升级,可保护用户的现有设备投资。

安装和维护成本低 
        在这方面我们根据不同消费水平,推出了一系列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并且有专业的工程师安装调试和维修。[nextpage]

系统应用 
        目前,大楼内安装的监控系统根据用户监控要求的不同大致可分为两种网络环境:

        1、主要提供大楼内部的安全保卫和物业管理需要,可利用大楼内的局域网络。

        2、对于个人用户,还比较关注的是可在办公室等异地,随时可以监控到家里的安全和小孩生活的情况,所以,需要互联网络的支持。(这点详见我们的《家庭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局域网中的应用 
        利用大楼内部现有的局域网资源,我们可将前端的摄像机和报警设备(如烟感、红外、门磁等)接入视频服务器,通过视频服务器的数字压缩处理,可将视频信号直接连入局域网内。在监控中心,用户可安装我们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在后台运行视频监控服务器程序,主要完成现场图像接收,用户登录管理,优先权的分配,控制信号的协调,图像的实时监控,录像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恢复等。保安和物业管理人员可利用自己的办公微机,在网络中随时监控现场的环境,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后,用户的监控操作可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另外,通过我们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将一些公共区域的情况开放给业主,业主经过系统授权,可观看到指定的监控画面。如业主可在家中通过网络了解体育设施的使用情况,避免无必要的等候;对地上/地下停车位安装监控点,业主可了解停车位和车辆的安全情况。这样,物业管理部门可极大的发挥可视化管理的优势,做到真正“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互联网远程应用 
        对于家庭用户或者SOHO等办公场所,监控点较少,而且地点比较分散,这部分用户有通过INTERNET环境对家居安全或者办公环境远程监控。此种接入方式适合在监控要求简单,投资少的环境下应用,利用pppoE、DDNS等系统可以方便的实现。

智能网络视频管理平台 
        鉴于智能楼宇复杂的监控要求,提供一套完整的数字视频管理应用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深圳市联特微电脑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较早的网络视频应用系统提供厂商,根据不同用户和多样的网络环境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发出了一套可对楼宇实施智能监控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其特色如下:

        系统基于TCP/IP网络,突出了分散监控,集中管理,功能集成,操作简便,以及高度开放性的特点,是一套高度智能化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集成了网络监控,系统报警,联动设备,温湿度采集等管理功能于一身,是智能楼宇网络视频监控的解决方案。[nextpage]

        从系统性能上,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几乎囊括了全部的安放系统所提供的功能,除支持网络监控,系统报警,联动设备,温湿度采集,电子地图功能以外,还兼容了模拟监控系统的设备,如支持矩阵控制,网络管理硬盘录像机等,可实现对现有楼宇监控系统的改造升级。

        对多区域监控的需求来说,由于系统完全基于TCP/IP的网络协议,完全摆脱了地域的限制,因此,可以充分达成跨地区分散监控、集中管理的需求,不仅可以对本地区进行监控管理,也可通过远程来调用图像。

        不同级别的用户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按照其授权范围那的站点,真正做到按照权限管理,提高系统的使用安全性。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深入,视频监控技术只有沿着网络化、模块化的方向发展,才能满足智能楼宇对视频监控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和便于安装维护的要求。经过长期对各类监控产品的实际应用和现场运行,基于嵌入式WEB服务器方式的网络视频监控利用它特有的优势,将能为楼宇安全管理提供一项新的管理手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