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探头工作原理特性及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电子防盗探测器领域,被动红外探测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因其价格低廉、技术性能稳定而受到广大用户和专业人士的欢迎。但随着入侵者的反侦测技术手段的提高,从而对探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普通被动红外探头的局限性也越来越明显,这样,新一代的被动红外探头也应运而生。因为美国的美安科技的 Focus 牌探头采用了很多最新技术,使用也较为广泛。所以,下面就结合该产品的技术特性来阐述被动红外探头的最新技术。  

1 、被动红外探头的工作原理及特性   
        被动红外探头是靠探测人体发射的红外线而进行工作的。探头收集外界的红外辐射通过聚集到红外感应源上面。红外感应源通常采用热释电元件,这种元件在接收了红外辐射温度发生变化时就会向外释放电荷,检测处理后产生报警。

        1) 这种探头是以探测人体辐射为目标的。所以辐射敏感元件对波长为 10μm 左右的红外辐射必须敏感。 

        2) 为了仅仅对人体的红外辐射敏感,在它的辐射照面通常覆盖有特殊的滤光片,使环境的干扰受到明显的控制作用。

  3) 被动红外探头,其传感器包含两个互相串联或并联的热释电元。而且制成的两个电极化方向正好相反,环境背景辐射对两个热释元件几乎具有相同的作用,使其产生释电效应相互抵消,于是探测器无信号输出。

        4) 一旦人侵入探测区域内,人体红外辐射通过部分镜面聚焦,并被热释电元接收,但是两片热释电元接收到的热量不同,热释电也不同,不能抵消,经信号处理而报警。

        5) 多视场的获得,一是多法线小镜面组成的反光聚焦,聚光到传感器上称之为反射式光学系统。另一种是透射式光学系统,是多面组合一起的透镜 —— 菲涅尔透镜聚焦在红外传感器上。  

        6) 这要指出的是被动红外的几束光表示有几个视场,并非被动红外发红外光,视场越多,控制越严密。 

被动红外探头的优缺点:
优点: 
        本身不发任何类型的辐射,器件功耗很小,隐蔽性好。价格低廉。  

缺点:
◆ 容易受各种热源、光源干扰

◆ 被动红外穿透力差,人体的红外辐射容易被遮挡,不易被探头接收。

◆ 易受射频辐射的干扰。

◆ 环境温度和人体温度接近时,探测和灵敏度明显下降,有时造成短时失灵。

2 、被动红外探测新技术说明  
  下面针对上述的被动红外探测器的缺点,结合美国的美安科技的 Focus 牌的红外探测技术,进行详细发分析。通过对其缺点分析发现,我们实际上要解决误报和探测下降甚至失灵的问题:  

2.1 误报问题   
        为了降低误报率,只要排除误报等因素就可以大大降低误报率。  [nextpage]

误报的因素可以分为两类: 

 外界的因素 :
● 外界的热光源(尤其是白光光源):如阳光、照明光源等 ;

● 外界的射频信号。  


内部因素 :
● 内部由于器件等的噪声和干扰,如光热释感应器的信号瞬变等。  

         针对以上情况,枫叶公司的新一带红外探头、采用一些独特的技术来解决此类问题。  

信号出 / 入分析   
        当有物体走入或走出一个探测区段时 , 在反极性探测感应器上会产生两个极性相反的信号 , 这种出 / 入信号的能量将被独立分析并储存在内存记忆内。只有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 , 当两个感应器上都收集到足够的出 / 入能量时才会触发警报。

        其优点 :" 信号出 / 入分析 " 能超乎想象地提高探头对气流、随机噪音及发热器的抗干扰能力。如再加上 " 四源红外反极性探测 " , 便能使探头具有超卓的抗干扰能力 , 是现今市场上最优秀的产品。

四源红外反极性探测   
        探头内置两个红外感应器 , 移动信号会使两个感应器产生两个极性相反的信号 ; 而非移动信号 ( 射频、电磁、火花、静电等干扰 ), 则使两个感应器产生两个极性相同的信号。利用此原理便可准确无误地区分移动和非移动信号。  

其优点 :
1. 应用此技术所获得抗干扰能力是传统的滤波及屏蔽技术所无法相比的 ;

2. 具有超卓的防小动物能力。  

自动脉冲数调节   
        2 、所有 Focus 牌探头都有此先进功能。 " 自动脉冲数调节 " 能检测每个红外信号能量的大小 , 然后把数据储存在内存记忆内。探头能自动跟据内存记忆内的能量水平改变工作模式 :

        1 )、 当能量水平高时 ( 此时误报的机率较低 ), 使用低脉冲数模式 , 功能跟一般非脉冲数调节探头一样。 

        2 )、当能量水平低时 ( 误报的机率较高 ), 使用高脉冲数模式 ( 最高可达 25 个脉冲 ), 可有效防止误报的发生。  
优点 : 有效防止误报而不降低灵敏度。 

2 . 2 探测能力的降低
探测能力下降可以分为几个方面: 
         探测器个探测试场分布不合理:如空隙过大,探测器被遮挡,如被泡沫、烟雾(入侵者经常使用的手段)、纸、衣物等。由于体温和环境差别不大,造成探测能力下降。针对以上情况,美国的美安科技的 Focus 牌采用以下方法来解决问题。

高质 LODIF 段式 FRESNEL 透镜 ( 专利 ) 
        无论是清色度 , 准确度及聚焦能力各方面均比传统的 FRESNEL 透镜高出 30% 。透镜材料采用高质抗白光干扰物料制造 , 并采用分段式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