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市公安局无线监控案例[图]

“以公安信息化工作为核心,以科技强警为目标”的公安信息化工程——金盾工程的建设目标提出后,公安部门对所属辖区的实时监控显得更为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以公安信息化工作为核心,以科技强警为目标”的公安信息化工程——金盾工程的建设目标提出后,公安部门对所属辖区的实时监控显得更为重要。因为实时的监控不仅有利于公安机关对突发案件的及时响应,而且可以有效的分配警力资源,避免资源浪费的情况发生。

        无线数字监控系统在原有的以太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抛弃了网络电缆,用无线微波进行传输。这样就缩短了布光缆时需要挖掘路面的时间,减少了施工人员的数量,并且极大的降低了输出成本,大大增强了整个系统的灵活性,方便性,以及可扩充性。

项目实例
        某市市公安分局需要对各个事故多发区地段进行实时监控,对突发事件进行实时监控,以及公安分局要进行和其所管辖的各个派出所之间的视频会议。由于考虑到各个派出所之间距离比较远,而且分布比较散,用有线架设的成本太高,并且施工周期比较长,整个系统在架设完毕后可扩展性不强,所以用有线的方案难以实现,最终考虑用无线来进行传输。分局架设的无线局域网其主要作用是传输视频图像(其视频图像的格式为MPEG4)。

系统方案设计
1、系统设计要求:
       在此项目中,该公安分局要和下属的派出所实现无线互连。每个派出所都有5个左右的监控设备,分局是中心点,下面五个派出所为分点。每个派出所的监控图像都要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分局,分局的监控中心能同时查看多路实时的图像,并且进行存储;对监控点的摄像机及云台进行控制;最后还要进行分局与各派出所之间的无线视频会议。在此项目中客户选用Orinda无线网桥实施该工程,此工程做完即成为该市的样板工程。

2、公安分局与派出所无线连接方式


架构说明:
1. 市公安分局与各派出所之间采用点对多点的传输模式,设备采用的是可立达网络5.8G电信级室外网桥;
2. 考虑到各派出所不仅要有视频监控,还要进行分局与各派出所之间的无线视频会议,这对无线链路的带宽要求比较高,因此在实际架设中在市公安分局架设了两支网桥;
3. 派出所1、4与市公安分局之间有高楼阻挡,架设时使用了中继传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