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取得新突破

监控系统长期以来主要用于对重要区域或远程地点的监视和控制,视频监控技术在电力系统、电信机房、工厂、城市交通、水利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监控系统长期以来主要用于对重要区域或远程地点的监视和控制,视频监控技术在电力系统、电信机房、工厂、城市交通、水利系统、小区治安等领域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视频监控系统将监控点实时采集的视频流实时地传输给监控中心,便于监控中心进行远程监控,对突发事件及时指挥处置。

但基于传统的有线网络存在明显的缺点:
1、布点受限制,监控点的选择一般都在靠近有线接入点的地方,这种限制布点的灵活性。
2、布点工程量大,需要铺设网线和光纤,基础网络的工程量往往会很大。一般有线监控比较适用于已存在基础网络的条件的场合。
3、工程周期长,铺设基础网络耗时耗力。
4、欠缺灵活性,扩展和调整不方便,会增加工程量和不必要的基础网络建设的浪费。
5、缺乏移动性,这是有线网络的先天缺陷。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将是无线网络技术最多的应用之一。同时随着无线城市的建设,无线视频监控也必将是其杀手锏应用之一。

        无线视频业务对于误码率、切换效率、时延、带宽稳定性等方面要求较高,如果这些方面处理不好,视频画面将会出现马赛克、跳屏、停顿等。众所周知,WLAN 技术最初并不是按照电信大规模运营系统要求设计,其基础版本中对于跨AP切换的问题没有规定,一般性终端在AP间的切换效率非常低;另外,对于AP和终端对于视频业务没有专门的处理,与普通PS域数据一样,这些因素会导致无法很好开展视频监控、语音等实时业务。

        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Mesh-Wifi专业设备厂家——上海寰创通信(GBCOM)能够提供视频专用终端设备,其终端为切换做了技术改进,在WLAN网络中,无论是定点监控还是车载监控效果都很好,视频流畅。其技术副总裁尚涛这样说:“假如基础网络不仅仅是WLAN网络的话,GBCOM 根据客户需求还可以提供更为合适的解决方案。如采用MESHWifi部署基础网络,而车载终端也是用MESH设备,可以避免WLAN网络切换的一些先天不足。”据了解,其在港口、油田、校园、轨道交通等行业的视频监控项目中都有应用。最近,中国电信利用已经建设的无线网络,开展无线监控业务,主要涉及定点监控和车载监控,也选用了GBCOM的无线传输设备。

        随着宽带无线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将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而随着无线实时视频业务技术上的突破,其必然会在宽带无线中脱颖而出已,或许会成为快速发展的无线业务中的杀手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