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ADSL的远程网络监控方案[图]

本方案是基于低成本、组网灵活的ADSL自动拨号网络组建的一套操作简便、功能强大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本方案是基于低成本、组网灵活的ADSL自动拨号网络组建的一套操作简便、功能强大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系统特点
•高稳定:基于纯嵌入式技术,采用高速专用媒体处理DSP,实现监控点的音视频编码和网络传输,监控前端无须PC机或工控机支持,具有超强的稳定性,设备安装简单、灵活。
•低成本:基于ADSL拨号网络组网,维护简单,通讯费用小,运营成本低。
•可扩充:整个监控系统不限用户数量的网络共享,系统扩充容易,可灵活地增加或者减少被监测点。
•易管理:在管理中心通过中心管理软件可实现监控系统的统一调度和集中控制管理,可方便地远程实现对前端设备的控制和参数配置,及终端的软件升级。

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由两部分组成:监控前端,总监控中心。监控前端实现分布式音视频接入,采用云联WV500X系列网络视频编码器就近将监控视频接入网络。总监控中心实现集中控制管理,通过专门的视频服务器来控制和调配监控视频的接入和访问服务。

监控点组成
        监控点由WV500X系列网络视频编码器、云台及云台控制器、摄像机和报警设备等组成。网络视频编码器受中心视频服务器的控制,将监控视频信号进行实时压缩处理后就近接入网络,并可随时接收图像客户端或图像控制台的控制命令实现对视频的切换、云台和摄像机的控制操作以及本地的各种参数设置。

总监控中心
        总监控中心主要由视频监看服务器、视频转发服务器、视频存储服务器、WV6104解码卡、WV5104网络视频解码器等组成。视频监看服务器主要实现整个系统监控视频的调配管理,图像的控制(包括监控点图像切换、云台控制和摄像机镜头控制),并可通过内置WV6104解码卡实现多路网络视频的解码,通过电视墙实现多路视频的实时显示和监看。视频转发服务器主要实现视频流数据的接收转发,实现系统的多级级联和扩展。视频存储服务器实现对所有监控视频的中心存储及视频数据的检索回放。系统可将不同的监控点按用户的类别分成若干个不同的访问级别,优先级最高的用户拥有对视频图像的控制权,优先级较低的用户只有被动观看权,优先级高的用户可强行接管对图像的控制权。

组网应用
        本方案利用ADSL拨号网络组网,能以每秒25帧的速率实时传送高质量H.264图像,且延时不超过300毫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