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剖析富士康龙华科技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上)

本文主要介绍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科技园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重点介绍其结合实际需求进行的系统设计及系统构架,与业内人士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系统简述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集开发、设计与精密制造于一体,整合机器人、精密机械及模具、网络平台、纳米技术与热传导技术等高新领域的创新型国际化集团。而深圳龙华科技园是富士康亚洲生产基地的龙头,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全球基地的“黄埔军校”,为集团全球运筹暨制造总部,是第一个在内地建立的工业园,也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发展时间最长的工业园,占地面积达3000亩,在厂员工超过30万人。集团总裁对科技产业发展动态的前瞻性把握和果断决策,以及富士康全体同仁的辛勤耕耘,使得集团规模迅速壮大。龙华科技园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电脑游戏机、服务器、主机板、网络配件、光通讯组件、液晶显示器、精密模具的综合生产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电脑准系统制造和系统组装生产基地,以及国内通路建设的整合规划与布建中心,因此每天进出富士康龙华园区的人流和车流量非常大。为了更好的奉行“集中管理,独裁为公”的管理理念,董事会决定在深圳龙华科技园园区内安装一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系统实现统一管理,要做到先进、稳定。

  需求特点

  在回顾集团的发展时,可以看到集团管理的特殊之处,此次龙华科技园建设的网络监控系统也不同于其它的大型工厂,有着其特殊的需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系统数据要求高度的安全性

  富士康科技集团的飞速发展,和它对研发的重视是分不开的,而龙华科技园驻扎着富士康科技集团一半以上的研发机构,研发信息的安全直接关系到集团的命脉,此次监控点又需覆盖整个园区,也包括研发办公区域的监视,在对研发区域的人员和财产安全监控的同时,系统的数据安全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系统通过严密的密码机制像一个硬盾保护着整个系统的数据安全,而后端存储则采取最选进的数据安全存储系统,冗余备份,确保存储数据的万无一失。[nextpage]

  统一管理,设备分组、权限分级

  由于富士康科技集团分为生产制造事业群和总部周边管理事业群这种独特的管理模式,所以此次系统的设计必须符合这种模式,这就要求系统要有很强的管理能力,能够做到统一存储管理,设备分组管理,权限分级管理,层次分明,权限能够灵活设置。

  预留足够的接口,满足系统不定时、不定量的升级

  富士康科技集团近年发展迅速,自1991年至今集团年均营业收入保持超过60%的复合成长。龙华科技园的建筑面积逐年增加,每年都会有新的需求,这就要求系统能够有足够的接口和空间,来满足每年甚至每个月各种系统设备的增加。

  系统要求高度稳定

  一套好系统,如果没有好的稳定性,功能再强大,也是个失败的系统。而对系统中包含的安保系统来说,稳定性更是决定着整个系统实用性。某个系统的单独故障可能直接给应用带来灾难性的损失。本系统采用B/S体系架构,其网络拓扑的可靠性,主要是防止因某一点出现故障时,而导致系统瘫痪,如某个设备或某条线路出现故障,不会对整个系统产生影响。

  录像时间长,录像质量高

  此次监控覆盖整个园区各重要出入口、食堂和宿舍等人员复杂的公共场所,为了便于事后取证,录像要求存储一个月的时间,对于个别子系统,如工厂仪表监控和污水处理厂监控,D1格式存储是最基本的存储格式,为了日后对录像文件清楚的查询,对录像文件回放也需达到D1画质。

  跨平台调用观看

  富士康集团采用把每个事业群作为一个单位的独特管理模式,每个事业群之间自成一体,但又相互联系,相辅相承。系统把各个事业群的监控系统独立起来,但又要满足在相互允许的范围内实现分系统间的相互调看。

相关阅读:剖析富士康龙华科技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